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1年2月25日 星期五

到榮富國小故事團分享凱迪克金牌獎作品(一)

蔡幸珍 2011.2.24


      凱迪克金牌獎是美國繪本界的最高榮譽,所以我選擇和榮富國小的故事媽媽分享這些精彩的得獎繪本作品。




      在分享凱迪克的得獎作品之前,我先介紹《繪本棒棒堂》雜誌和林真美的《繪本之眼》。

2011年2月24日 星期四

熱力十足的『閱讀推廣社團領導人—成長動力集訓營』(專題講座:『話圖』)


文/蔡幸珍 2011.2.22

書香協會理事長蔡淑媖(左)和新北市立圖書館長于玟(右)
升格為新北市之後,『閱讀推廣社團領導人—成長動力集訓營』是第一次由新北市立圖書館和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共同策劃籌辦的活動,此次活動的目的是促進各個閱讀社團的交流和凝聚,以及透過研習和學習,一同成長。

2011年2月16日 星期三

『霸凌』之我見

蔡幸珍 2011.2.16


今天和朋友談到『霸凌』的問題。


我的主張是


『被霸凌的孩子』能做的改變:


(1)被霸凌的孩子常有一些特質,我認為家長和孩子要知道被霸凌的孩子是因為自己的什麼特質引發被霸凌的高機會風險,如果可以的話,設法改變自己的那些特質。

繪本武林祕笈:《繪本之眼》



重現繪本發展史的《繪本之眼




蔡幸珍 2011.2.16
       
      看了林真美的繪本之眼感覺上就好像是讀了繪本圖畫書的歷史發展史因為書中介紹的圖畫書我大部份都已經看過所以就更能了解真美老師的見解和觀點以及對作品賞析

        關於圖畫書的歷史以及英國繪本三劍客凱迪克格林威克萊恩雕刻大師伊凡斯的故事我陸續聽蔡淑老師和宋珮老師等繪本講師介紹過老師們介紹的相當精彩勤超筆記的我趕緊振筆疾書寫下這些圖畫書史料

2011年2月7日 星期一

乃誠、乃嘉和我的魔奇魔奇樹。

蔡幸珍 2011.02.07


      今年春節回北港時,先生和我帶乃誠和乃嘉到北港農工打網球,當乃誠、乃嘉和先生打網球時,我在一旁散步,凝視著校園的樹,覺得這些樹真美。


北港農工一隅

2011年2月1日 星期二

聽杜明城老師說神話談童話

聽杜明城老師說神話談童話
蔡幸珍 2011.1.30


可口可樂,是杜明城老師出現的記號。


杜老師是說故事的人。一個個的故事像是一座座的島,逛逛這座島,又跳到那座島,我們跟著老師輕盈地在各個故事島跳躍遊走。


杜明城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