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5年7月2日 星期四

台中市大肚國小:台中市104年度推動校園閱讀工作-學校故事志工初階培訓計畫

文:蔡幸珍  2015.7.2

     2015/7/1(三)9:00~16:00 幸珍到台中市大肚國小進行104年度推動校園閱讀工作-學校故事志工初階培訓計畫


    在講座中,我以下面的圖畫書為示範,進行故事說演技巧和圖畫書延伸活動設計的教學

1. 《媽媽做給我》(維京)
2. 《跑跑鎮》(信誼)
3. 《完美的正方形》(三之三)
4. 《鴨子騎車記》(小魯)
5. 《有麻煩了》(三之三)
6. 《做一個機器人假裝是我》(三采)
7. 《生氣》(青林)



       看到大人和小朋友一起玩遊戲,一起開心聽故事,一起學說故事,一起討論和表演,並且進行即興創作故事,那開心而專注的表情,真是太棒啦!閃亮亮的眼神!燦爛的笑容!


       學員說,學習是開心的,這一天的學習非常開心、非常愉快!也有學員覺得這一天學到很多,而且是新的開始!今天又給了他很多面向的刺激與發想!



       小朋友們擔任我的小志工,讓活動進行的很順暢,也積極參與聯想遊戲和創作,因為有小朋友們的參與,讓學員們也感受到小朋友的創意真是無限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