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4年7月26日 星期六

熱騰騰的畢業證書!


感謝多人的協助,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的畢業證書,終於到手啦!放鞭炮慶賀!


    
看到榜單有自己名字的那份悸動仍在,一轉眼就要畢業了。想畢業以及捨不得畢業的兩種心情交織著。畢業後,能有更多的時間去照顧雙親、陪伴家人,以及投入閱讀推廣活動。捨不得的是兒文所每一個老師的每一門課都萬分精彩,大大開我的眼界,讓我浸泡在兒童文學的樂趣當中,如入寶山,捨不得離開。


      感謝師長游珮芸老師、楊茂秀老師、杜明城老師、藍劍虹老師、黃雅淳老師、葛容均老師、林文寶老師、張子樟老師和王友輝老師的教導。

      謝謝游珮芸老師帶領我跨入研究動畫的領域以及耐心地指導我碩士論文的寫作;楊茂秀老師指定的作業—思考筆記,讓我學習傾聽小朋友們的對話和以文字紀錄整理自己的思緒;杜明城老師信手捻來一則則東西方的神話、童話和神怪故事,讓我享受聽故事的喜樂;藍劍虹老師分享他寶藏的圖畫書,讓我不由得佩服他獨特的鑒賞力;黃雅淳老師在紀實性兒童文學課堂上的分享常觸動我心,讓我感動落淚,也讓我感受到滿滿的愛;葛容均老師在奇幻文學課堂上帶領大家熱絡而有深度的討論,讓我大呼過癮,欲罷不能;林文寶老師編輯策劃的大格局和執行力以及張子樟老師的博學多聞都是我所羨慕、所景仰的;王友輝老師讓我體驗到讀劇的魅力和創作兒童劇本的苦與樂;師恩的浩大,真是數算不完。

      二年的研究所課程,謝謝同學們的鼓勵、支持和陪伴,攜手完成一個個的報告。論文能順利完成,一路上有許多貴人的幫助。謝謝指導教授游珮芸老師以及口考教授楊茂秀老師、許建崑老師的指導。謝謝圖畫書創作家李如青接受我的訪問,大方分享他的人生故事和創作背後的故事。謝謝林建智,提供場地以及泡普洱茶接待我,讓我能順利完成訪談。感謝公公、爸爸、媽媽對我的疼愛與支持,讓我能實踐自己的夢想。感謝先生的大力支持,一手包辦家中大小事,讓我無後顧之憂。感謝兒子們不時關心我、問我「你今天寫幾個字?」、「論文交給老師了嗎?」,也天天為我禱告祝福。謝謝歐玲
學姊、林雪香學姊、姜蜜學姊、江福佑學長的照顧和助理林芊貝、林貞儀的幫助。感謝Facebook上許多的好朋友為我加油打氣。謝謝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謝謝新莊真理堂。

謝謝聯經出版社、天下遠見出版社、和英出版社、小魯出版社、小熊出版社、三之三出版社、青林出版社、米奇巴克出版社、典藏藝術家庭出版社、上誼出版社、信誼出版社、大穎出版社、國語日報出版社、阿爾發出版社、巴巴文化出版社、遠流出版社、讀家文化出版社、東方出版社、維京國際出版社⋯。要謝的人太多太多,就謝謝上帝吧!

      謝謝倍行、謝謝依蘭、謝謝孟真、謝謝我的先生,在口考之後,幫助我一路過關,完成學校要求的各項離校手續,終於在2014.7.26的這一天,拿到畢業證書,大感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