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4年11月13日 星期四

乃誠設計的股票遊戲

文:蔡幸珍 2014.11.13

乃誠最近設計一個股票遊戲。

第一天,他發行 A股、B股和C股。
A
股一股2元,B股一股2元,C股一股1元。
乃誠發行的股票有期限的,過期之後,就不值錢啦。

他詢問乃嘉和我是否要購買他的股票?

乃嘉買了B1張, C1張。於是,乃嘉給了乃誠 3元。(真正的錢)
我買了A1張,B1張, C1張。我付了5元。(真正的錢)

第二天,他公佈 A股股價9元,B股股價3元,C 股股價1元。
於是,我賣出A1張,改買C5張。乃誠付給我2元。

第三天的股價會有什麼樣的變化呢?好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