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5年2月17日 星期二

2015紐西蘭之旅:塔斯曼冰河船

文:蔡幸珍 2015.2.16

乃誠乃嘉摸的是塔斯曼冰河湖上的小冰山

坐塔斯曼冰河船遊Lake Tasman、看冰河和冰山,當然免不了吃一口冰山。

1)原本按照露營車提供的GPS,沿運河路走,卻遇上道路封閉,還好有google map,另走他路抵達庫克山。

2)旅遊時,天氣是一大考量,原本要搭直升機看塔斯曼冰河,並在冰河上走上一小段,因為天候不佳,臨時取消。

3)塔斯曼湖位於紐西蘭南島庫克山國家公園內,為紐西蘭最大的冰河—塔斯曼冰河後退形成的冰堰湖。

4)可在隱士山莊購買搭乘快艇遊塔斯曼湖的行程,也可在露營地的reception預約行程。從隱士山莊出發,先坐旅遊巴士15分鐘,然後健行約20分鐘,抵達快艇碼頭。遊冰河湖1小時,全程約2.5小時。有年紀限制,太小的小朋友(6歲以下)不能搭乘。紐西蘭之大,我竟在健行時,巧遇台灣好友。

5)快艇司機兼導覽,詳細解說塔斯曼湖的由來、塔斯曼冰河、冰山的色澤變化等等。而他幽默地解說安全須知,更是令我印象深刻,原來平凡、枯燥、例行的公事,也能變的很好玩!

6)原本想預約下午5點的班次,因為客滿,所以改約3點半,沒想到遊湖最後開始下雨,5點的班次取消了,所以說,旅遊真是要看天氣啊!我們真是好幸運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