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5年11月7日 星期六

20151101【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故事師資班:故事之後—即興劇

文:蔡幸珍 2015.11.7


    在即興對白、即興肢體、即興故事接龍的暖身遊戲之後,我以圖畫書《馬鈴薯家族》為例,帶學員們玩玩即興劇。

    這班的學員領悟力高,肢體很放得開,在短短的30分鐘準備和排練時間,就能精彩呈現《石頭媽媽》(小魯出版社)、《彩虹花》(小魯出版社)、《陷阱娃娃》(小魯出版社)即興劇。


玩過、表演過即興劇之後,學員們如此說:
婷:從來沒玩過即興劇,覺得很好玩,請問玩即興劇時,需要和小朋友們夠熟嗎?
瑜:即興劇讓我很放鬆,因為演過苦命的孩子、猴子等角色。
璇:喜歡即興劇,可以帶國小的小朋友玩情境模擬據。
梅:透過體驗來學習,我覺得這堂課真是有創意、有趣、有效又有用。
芬:即興劇讓我重回大學玩社團時代。
鍬:玩即興劇時,馬上就表演,肢體放開之後,點子、想法就進來了。
:即興劇讓我增加對角色的印象,我們這組就地取材做了很多變化,很好玩!



怡:我的腦子和身體呈現不協調的狀態,即興劇讓我面對從來不曾見過的事,透過集思廣益和團隊合作以及臨場反應來演出,真是讓我驚豔、震撼!
蓁:30分鐘的準備來演即興劇,我們真的把圖畫書的故事背下來,有訓練到我們的記憶力。
薇:即興課程中,讓我們練習肢體的展開、放鬆、探索,增加學員們的互動、合作和練習,我演得很開心!


:我覺得故事接龍超級好玩的,哇塞!沒有好壞對錯之分,單純給它即興玩下去!
瑮:即興劇,火花就這麼出現了,故事呈現不同的生命力!
潔:即興劇讓不同背景的學員帶出思想的火花。
穎:即興劇好舒壓啊!
米:即興劇很好玩,彷彿回到大學時代,很瘋狂,短短的30分鐘,我們有很棒的呈現。
毛:我喜歡故事接龍,大家都非常的互相。即興劇中,看到每一組不同的亮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