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6年2月16日 星期二

2016年書香夏季青少年小說課


2016年書香夏季青少年小說課
5/5(四)13:30~15:30
書:手提箱小孩
5/19(四)13:30~15:30
書:我綁架了外公
6/2(四)13:30~15:30
書:洞
6/16(四)13:30~15:30
書:希臘狂想曲
講師
王雪珍老師
繪本讀書會帶領人
青少年小說帶領人

新北市新莊區新樹路6711
費用
費用:四堂課 會員 1000元,非會員 1400
單堂課 會員 250元,非會員 350元。
報名電話
報名電話:2206-5524 邱小姐







書名
內容簡介



十歲的小女孩安荻,在父母離婚後在父母各自的新家輪流住一個星期,成了「手提箱小孩」。在恐懼與不安的情緒之下,想方設法希望父母能復合,重回幸福的家。但非能如她所願,繼父繼母的出現讓多了5個半的兄弟姊妹,在兩個新的家庭中她成了一個入侵者,遭到排擠,沒有歸屬感。一個在成長中的小女孩如何面對突如其來的巨變。克服內心的憤怒與不平?




小璐從小由外公外婆照顧長大,彼此的感情非常好,當外婆突然辭世,外公無法接受這不可言喻的打擊,出現了不吃、不喝、無法言語的現象。大人的處理方式除了找看護甚至想把外公送養老院的消極方式。讓小璐非常害怕因此失去外公,所以她開始想辦法把外公藏起來,尋求朋友的幫助營造外公熟悉的生活環境,以不斷的陪伴來等待外公的復原,終於等到了恢復健康的外公。




當你聽到<綠湖營>會聯想到什麼?我想到的是在一個湖邊的夏令營之類的。但真實的情況其實沒有湖,而是一片沙漠,一個殘酷的少年管訓營,那裡最重要的是讓犯錯的少年磨練個性,天天在炙熱的太陽底不斷的挖洞,挖洞的背後隱藏著什麼祕密?<一切都要怪史丹利他那又壞又髒又爛的偷豬賊曾曾祖父﹗>故事情節巧妙的穿梭在過去與現實,作者設計了許多看似毫無相關卻不可思議的細節,驚奇不斷,最後如拼圖遊戲般拼出事實真相。



作者杜瑞爾,十歲的時候全家逃離英格蘭陰沉的夏天,搬到陽光普照的科孚島。這套書正是全家在島上五年的生活點滴,島上豐富的自然生態,讓熱愛動物和植物的杜瑞爾每天都帶著好奇的心,盡情的探索大自然這本書。杜瑞爾曾說過〝科孚島的童年生活塑造了我的一生,倘若我真的擁有梅林的魔法,我願給每一個孩子我童年的禮物〞。只上過一年小學,從此在家自學的杜瑞爾是怎樣學習經驗,環境又是怎樣塑造出動物保育界傳奇人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