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7年12月19日 星期二

20171218榮富中文故事團:聊聊《三國演義》

文:蔡幸珍 2017.12.18

去年的今天,我到中平國中分享《西遊記》。
今天,我到榮富國小中文故事團分享《三國演義》。
明年的今天,我會在哪裡分享呢?




1 則留言:

  1. 學員娟說:今天謝謝幸珍老師在寒冷冬到榮富為我帶來精釆的三國演義!
    劉備和孔明,孫權和魯肅,周瑜就像老闆和員工一樣,老師說:曹操有點像張忠謀,我現在有點了解,原來關鍵就在閱讀求知,三國裡頭最愛看書的第一個,就是曹操,第二個是關公,而張忠謀56歲創台積電57歲考博士班,有用人的魄力,賞罰分明, 就和曹操一樣!
    最感興趣的就是老師說到愛老婆的前三名: 第一名呂布,第二名曹操,第三名周瑜。
    老師的最中肯~就是最後,告訴我們女人除了充實自己外,還要女為悅己者容, 適度打扮自己賞心悅目,不然就像曹丕的
    甄宓一樣,人老珠黃後,被寵妾郭氏陷害,死後也沒厚葬的悲淒!

    今天很謝謝幸珍老師親自為我們上的這一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