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20180604行天宮附設玄空圖書館繪本課:《生氣王子》


文:蔡幸珍 2018.06.04
      2018.06.04 幸珍到行天宮附設玄空圖書館授課,講題是:從《生氣王子》談情緒管理。說完《生氣王子》的繪本故事之後,我開著「大巴士」載著一群長輩們到遊樂園玩,我們搭驚險刺激驚聲尖叫的「海盜船」、騎旋轉木馬,坐旋轉咖啡杯、遊園小火車,還有還有,雲霄飛車,最後是幸珍老師最喜歡的碰碰車,玩的不亦樂乎,才依依不捨的回家呢!最後,我帶長者們玩「吹消氣球」的遊戲,如果生氣的話,就吹吹消氣球吧!平時也可以吹一吹,練練肺活量喔!哈!如果人生能常常這樣,一直玩、一直玩、一直做著自己喜歡的事,就不生氣了吧!!


      長輩A說:非常感謝老師,大夥回到甲子前的樂趣。
      長輩B說:老師,我都沒有童年,謝謝老師讓我能享受到童年的快樂時光!
      年輕學員C說:蔡老師真的很棒,上課對象不同,授課的內容就不同,但都受益良多。
      年輕學員D說:今天課後的簡單DIY,我可以拿到小一兒子班上晨光時間用,他們一定很喜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