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8年7月16日 星期一

20180709行天空附設玄空圖書館繪本課——《當我們同在一起》

文:蔡幸珍


人與人之間相處的美學與哲學——《當我們同在一起》(青林出版社)
當來自寒帶、理性又井井有條的企鵝遇上來自熱帶、熱情感性的馬來貘,二人住在一起,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呢?當「個性不合」是個必然的事實時,二個人之間如何彼此尊重、如何溝通、如何共處又如何保有自己的空間是美學也是哲學,就讓我們在圖畫書《當我們同在一起》中看看企鵝與馬來貘是如何解決彼此間的「個性不合」與「南轅北轍」呢!相愛容易相處難,原來愛並不是整天膩在一起才是真愛。距離也是一種美感,而且每個人的「生物距離」不一樣。
   這節課就讓我們想想「當我們同在一起,_____________。」這件事,我的答案是
當我們同在一起,有美好的事要發生在我們身上。
上一堂繪本課,我和學員們分享《就是奧黛麗》繪本,知道學員中有5060年沒去看電影的,也有愛看電影的,於是,我鼓勵學員們有機會和家人一起去看電影,一起去做一件事,讓「一起」在彼此之間發生美好的化學變化。聊著聊著,我也和學員們相約一起去看電影《跟著IKEA去旅行》,我知道我們正在「一起」創造美好的回憶!
關於「當我們同在一起,_____________。」你的答案是什麼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