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4年3月3日 星期一

好書推薦:《漢字會說話》

文:蔡幸珍 2014.3.3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理事長 蔡幸珍和兒子葉乃誠、葉乃嘉 熱情推薦

《漢字會說話》,創意設計:陳伸。圖:伊藤越子。出版社:小魯。



      一條鯊魚咬破網子,游到讀者的眼前,露齒微笑。再看仔細一點,原來那網子是由許多的「利」字組合而成的。漢字,不再只是字,也是美麗的圖像、藝術的珍品。

  漢字,原是主角,正著寫、倒著寫、斜著寫之後,變化成「幻形漢字圖案」,潛入背景,凸顯動物成為舞臺的主角,藉由動物的特徵和表演,說出一個個精彩的故事,讓讀者領略字的美感和內涵,不由得露出會心的一笑,對創作者豎起大拇指!

  《漢字會說話》以成語猜字謎吸引讀者進入漢字的桃花源,並贈予讀者一副魔法眼鏡,讓讀者也能搖身一變成為字的魔術師,享受創作的樂趣!它是一本高質感的設計書、一本好玩的文字遊戲繪本,一本從寶寶、小朋友、大人、外國人到專業設計師都值得一看的好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