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7年3月14日 星期二

2017年書香春季領導人成長動力集訓營——繪本大發現,閱讀大表現

文:蔡幸珍 2017.3.14

         雨直直落的白色情人節(3/14),我們故事人熱情不減,齊聚新莊區公所五樓,參加新北市圖主辦書香協會承辦的2017年書香春季領導人成長動力集訓營。

        參與的團體有來自新莊、樹林、泰山、板橋、鶯歌、三芝、中和、五股以及台北市的各個讀團體。理事長幸珍40多個團體當中,大部分是國小的故事團、圖書館的故事團。只有『中平國中故事團』是唯一的國中故事團。新莊讓我覺得很驕傲的地方是每個國小都有故事團,期待未來新莊國中、新泰國中、頭前國中,也能陸陸續續成立故事團喔!」



         謝謝新北市立圖書館高鵬館長和黃林玲玲議員特別撥冗前來現場,給予各個故事團體加油打氣!也謝謝新北市立圖書館和議員奶奶長期支持書香協會舉辦大型的讀推廣活動。
        我們邀請林美琴老師來演講,主講「繪本大發現,讀大表現」。繪本是包含圖像和文字的藝術品,讀繪本不僅僅能順利建構聽、、讀、寫的讀能力,也能涵養語感,發展高層次的讀能力。
美琴老師帶領大家一起讀圖畫書,從圖文擷取訊息,發展理解途徑,進行推論,甚至從圖像去理解畫家藏在圖像中的在思想與意念。在美琴老師的帶領下,大家感受到「繪本真是了不起!」,哇!字少,卻字字珠璣。簡單,卻深具魅力。


        這次的領導人會議,我們特別贈送給每個出席的團體《繪本原創力:臺灣繪本創作者的故事》一本,作者陳玉金擷取臺灣老、中、青三代繪本創作者十一人,介紹他們的作品風格、評價、創作動機,以及分享這些創作者的創作經驗,包含繪本創作故事靈感來源、設計方式,以及繪畫養成歷程⋯⋯等等,讓讀者對臺灣繪本作家有更深刻的認識,期待每個團體代表將這本好書推介給團體的成員,未來也多多和小朋友們分享台灣創作家的圖畫書作品與創作背後的故事。


         謝謝大家的參與,也謝謝書香志工們看得見的看不見的辛勞,因為有你們,活動圓滿成功!謝謝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