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7年3月21日 星期二

20170320新北市新莊區昌隆國小故事團——黑白ㄘㄟˋ,故事「情緒寶盒」配

文:蔡幸珍 2017.3.21


      2017.3.20幸珍來到新北市新莊區昌隆國小故事團分享——黑白ㄘㄟˋ,故事「情緒寶盒」配,在說故事時,融入情緒寶盒的情緒卡。以情緒寶盒融入故事中時,我觀察透過情緒卡片的使用,一個事件給不同的人不同的情緒感受,那差異之大,不僅是 傷心、沮喪的差別,有時甚至到「正面情緒」和「負面情緒」,以情緒卡片搭配話語的分享,更能夠理解別人的情緒。此外,過程中,也發生「情緒詞語」的誤用,這也代表即便是大人也不一樣能「精準」使用這些「情緒詞語」。
  
       有學員說,他考中餐執照時,有盤飾這項目,需要雕刻蔬果,看到《今天真倒楣,但也很幸運!》中蔬菜印章的效果,啟發他未來做盤飾的點子。


        有許多的學員說,非常喜歡《今天真倒楣,但也很幸運!》這本書。但也有一位學員說,一開始覺得《今天真倒楣,但也很幸運!》這本書很幼稚,沒想到,經過蔡老師這麼一介紹,覺得這本書超棒的、超有趣的,不僅是一個故事,也有很多延伸的活動可以玩,也覺得有很多的智慧在書中!


        有學員說,這堂課讓她回到20幾年前的她,很快樂!過去幾年她做了幫助成人的事,現在,她將透過圖畫書,做些幫助小孩的事。

        有學員說,上完這堂課,她將修正教育小孩的方式。

        有學員說,能這樣陪伴小朋友閱讀圖畫書,大人和小孩都很幸福!



        讓大人回轉像小孩,讓人看到一本書的價值與美好,讓人把書與自己的人生連結在一起,讓人透過故事更認識自己,也更認識別人,是的,這就是為什麼我覺得「閱讀推廣」是一份專業而有趣的工作!
  
這堂課分享的圖畫書有:
《鴨子?兔子?》
《今天真倒楣,但也很幸運!》
《輝輝的小臉蛋》

-->
《小可可的下雨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