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7年11月10日 星期五

20171110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說書達人特訓班」系列課程 八之六:用心智圖說小說故事

文:蔡幸珍  2017.11.10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書達人特訓班」系列課程 八之六(講師:蔡幸珍老師)

畫小故事的心智圖難度比圖畫書高一點點,所以,我先讓大家以 圖畫書來練習 掌握一個故事的故事結構,然後,再推進到小。畫心智圖除了 掌握故事結構之後,還要多一點細節,所以,也不能省略太多,因為畢竟,心智圖是拿來輔助自己故事用的。太簡略的話,反而喪失一些「故事味」。因為,有時候,細節才是故事高妙之處。

給同學們拍拍手,同學們的領悟力高,今天在課堂上,練習用心智圖來的故事,表現的很棒喔!讚!讚!讚!

同學們用心畫 心智圖,畫的越來越棒囉! 心智圖 一種需要 練習再練習的,也是一種很棒的 學習思考的方式,除 課堂上給大家有機會討論練習畫出 心智圖之外,有些同學們也被我額外指定練習畫出 指定的心智圖,你們都努力地把我指派的功課完成,真的很讚喔
-->






學員A:謝謝老師,讓我們學習到更多的技巧來演繹各種故事⋯⋯我剛開始覺得心智圖不就是拿來brainstorming decoupling⋯⋯慢慢地覺得,哇,拿心智圖進而來發展開場/延伸活動真是很酷。更謝謝老師,教導我們用開放的胸襟來看事情!老師幫我們開了ㄧ扇門,領略閱讀與推廣閱讀之美!

學員B:我非常推薦心智圖給大、小孩運用學會之後我用在小一的兒子身上覺得超實用無論是時間管理、自我介紹、重點整理⋯⋯等,都能派上用場!好好用喔!滿腦心智圖⋯⋯中毒很深,謝謝老師!

學員C: 用心智圖整理重點真的很好用,也好適合小朋友整理社會、自然、國語…等等很多文字內容的科目耶!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