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8年2月20日 星期二

20180220新莊勇士VS敦化OB 友誼賽

轉載新莊勇士親子棒球隊 葉總 的文章:

      今天OB友誼賽最令人感動的一幕是最後半局,書育在投手丘上面對壘上有人且打者是敦化的強打者,書育投出球被打者紮實擊中,球以平飛的角度快速飛向左外野的邊線,頓時間場場外一陣肅靜,視線均在注視看似即將成為長打的飛球,這時候一個身形瘦小的小朋友從左外野防區以跑百米速度朝著飛球衝去在接近邊線時伸長手套的手那間看見飛球進入這位全力衝刺的野手的手套,順利抓下最後出局數,場上頓時響起歡呼。這個拼命的小野手就是投手書育的兒子許恩愷。兒子成為爸爸場上的堅強後盾,這樣的畫面真的是令人感動。

      今天另一個五星級守備是游宗諺。乃嘉在投球時,一人出局,壘上滿壘,打者將乃嘉投的球打的紮實,球飛越游擊區,眼看球就要落到左外野的草地形成安打,這時候守在左外野的自由手游宗諺,快速往前在球要落地前往前飛撲順利將球接殺並傳二壘刺殺提前離壘的跑者,順利化解失分危機。擔任二壘審的我幸運地能就近看到恩愷與宗諺的精彩守備。所以,有時一個精彩的守備比打安打更令人振奮!
      過年期間,我與乃嘉抽空看了日本動漫鑽石王牌第一季(網路上可以找到),故事裡頭就是在介紹青道高校的兩位剛加入球隊的高一新生降谷與榮澤如何在隊中高三王牌投手因傷缺陣狀況下,以驚人的膽試與堅強的意志站在投手丘上一次又一次地與打者對決並帶領球隊往甲子園邁進。動漫中可以看到棒球比賽的熱血及場上球員的鬥志,也讓我更加激起對棒球的熱愛,尤其是站在投手丘上,球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背後有挺你的隊友擔任你守備的後盾,面對打者,毫無懼怕且毫無保留地投出每一球,是我覺得最享受的時刻。

      今天在友誼賽,雖然賽前投球手臂有點酸痛,第一局面對滿壘危機,投手丘上的我告訴自己要相信自己與相信隊友,靠著連續的兩個三振,尤其最後一球以刁鑽的滑曲球誘使打者揮棒落空三振出局,守住失分的危機,心中是無比的興奮!希望隊上的每個球員可以透過棒球場上的認真表現為自己與隊友吶喊加油。今天幸珍也在第二局從敦化的王牌投手打出飛越野的安打為隊打出第一分打點,所以不要小看自己,在球場上,你的手套、你的棒子與你的鼓勵都可以帶領球隊前進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