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8年8月27日 星期一

繪本讀書會——讓我們從陌生人變為家人


文:蔡幸珍 2018.8.26

      行天宮附設玄空圖書館107年度第二期繪本讀書會已於今天2018.8.25 劃下逗點,從ㄧ開始的陌生,到今早的擁抱道別,來自四面八方的學員們,不再只是同學而已,更像一家人。

       今天我和大家分享《花婆婆》的繪本故事,也想和大家分享我很喜歡的一句聖經的話語,就是----- 箴言4:23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麗琳分享「四輪傳動」的人生:動腦、運動、口動、互動。麗琳的理念和我是一致的,我也希望在課堂中帶給大家「四輪傳動」的人生體驗~也謝謝燕在課堂中和我們分享 陳蘭麗的歌 〈葡萄成熟時〉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yqmCPmlvNQ

關於這一期的課程,學員的回饋如下:

如說:每次上完課,都會和美國的女兒分享上課的內容,班上同學像一家人這樣親。

儉說:人生第一次接觸繪本,就遇上美麗的入口。我會把課堂所學的學以致用,帶到其他的課程中,譬如:當談到「出口」時,我會分享《風的電話》,談到「美的競爭力」時,我會分享《就是奧黛麗》。

媛說:退休了,生了「懶病」,懶懶的,上了這門課,老師在上課中,帶我們玩遊戲、運動,手腳變得更靈活,而且有非常多互動的機會,和同學們的感情很好!最近有機會參加教會的活動,原本肢體不靈活,常同手同腳的我,這回的跳舞受到大家的稱讚,很開心!

貞說:上課時,老師常帶給我們驚訝、驚喜,原來繪本可以這樣看、那樣玩,還加上運動,真好!

燦說:上完後,我都會和我女兒分享圖畫書,我女兒就會趕快去買來看。

在讀書會中,偶然的機緣,琳和意學姊相認,因為她們都曾在市北師就讀,琳常常照顧和陪伴意學姊,把意學姊當自己的媽媽照顧,而意學姊也因為琳的陪伴,更加的喜歡來上這門課。

      上一堂課,我給大家的功課是去做一件快樂的事。如說,快樂有三法,助人最樂、知足常樂、自得其樂。去年中秋節,他們去宜蘭三星過中秋,吃著蔥油餅替代月餅,非常快樂!琳說她去服務銀髮族,幫助陪伴銀髮族展開「四輪傳動」的人生——腦動、運動、口動、互動,她拉著先生去當攝影師,沒想到先生完全被她的魅力吸引住,忘了按快門,還稱讚她說,從來沒看過這面向的她,很崇拜她上課的風采,得到先生的讚美,她很快樂。燦說,他去幫助、服務老人家,很快樂!瓊說,她幫助姊姊和姊姊的女兒和好,並且透過溝通與陪伴姊姊的女兒,讓姊姊的女兒變得更加開朗。

       這一期的課程在彼此溫暖的擁抱中,劃下逗號,我們下星期一(2018/9/3)將繼續我們美好的另一個旅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