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8年9月23日 星期日

BENQ 的【WiT MindDuo親子共讀檯燈】,深得我心!

文:蔡幸珍 2018.9.23





    九月初,我的二個孩子進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一個是小高一新生,一個是準備拼會考的國三生。那天,二個兒子分別因社團、留校自修而晚歸,我獨自坐在大兒子乃誠的書桌前,看小兒子乃嘉和我分享的《銀翼殺手》小說時,覺得光線有些太強、刺眼,看得有點吃力,等乃誠回家時,我問乃誠唸書會不會覺得光線太強,眼睛不舒服呢?雖然他說不會,我卻不能釋懷,因為他對環境的容忍度一向很高。

    正因為我親身感受到看小說時,兒子書桌的檯燈讓我不舒服,不能好好看小說,於是想上網幫孩子挑好一點的讀書燈時,因緣際會遇上了明基照明產品事業部的朋友,介紹我一款新產品MindDuo親子共讀檯燈

    MindDuo親子共讀檯燈一來到我們家,二個孩子好興奮,把自己的書桌、書櫃前前後後整理一番,迎接這位貴客。愛物惜物的孩子,迎新的同時,也賦予原有的檯燈新任務,佈置另一張小書桌,所以乃誠有了一大一小雙書桌。原本喜歡鋼彈的乃嘉更是好好把玩這新桌燈,研究桌燈的各樣新科技、新功能,把他的鋼彈拿出來擺在書桌上,調整不同的光線,賞玩他的鋼彈。不時調整燈光的強弱明暗以及色溫,來欣賞各種燈光下的效果。




    黃色光線給我溫暖、浪漫、有情調的感覺,而白色光線給我明亮有希望的感覺。一開始,我們家全部都裝設黃色的燈光,等孩子大了之後,要唸書,卻又覺得光線不夠,於是改裝成白色光源,後來換了省電燈泡之後,卻發生經常燈泡換了要換燈泡的麻煩與花錢。沒想到,MindDuo親子共讀檯燈可以調整光線的「顏色」,喜歡黃色的溫暖浪漫還是喜歡白色的光明希望,任君挑選,隨時可隨著心境變化和當下的感覺而任意調整,真棒!我發現原來我大兒子乃誠喜歡黃光的溫暖而小兒子乃嘉喜歡白光的舒適。

    另一個有趣的功能是「手感開關」。一接觸到這燈時,LKK的我,上上下下、前前後後,找的就是這燈的開關,因為傳統的燈都是用開關按鈕開燈的嘛,一直以來都是這樣的。而新生代的小兒子乃嘉,一下子就發現了「手感開關」的高科技功能,在燈下輕輕用手一揮,就能立馬開燈,再輕輕一揮,燈就關了,好方便喔,不用按開關按鈕。這功能對兒子來說,就是酷!就是炫!而對一些常因整理家務清洗碗盤而有富貴手常要抹藥膏的媽媽來說,不需要用擦了藥膏油油的手來按開關按鈕,就是讚啦!


    另外,我還很喜歡MindDuo親子共讀檯燈的一個「入席自動偵測」的功能。上了高中的乃誠透過好好溝通的方式,終於跟我申請到手機啦,以往因為擔心兒子沈迷手機遊戲以及花太多時間在交友軟體而禁用手機,一開放手機的使用之後,我常交代的是使用手機的時候,記得開燈喔。」因為在黑暗中使用手機,手機的藍光很傷害眼睛,而MindDuo親子共讀檯燈這款智慧型檯燈提供的「入席自動偵測」功能,啟動這功能之後,每當孩子一坐到書桌前,甚至連手都不用輕輕一揮,就立馬開燈,身為媽媽的我就不用擔心孩子沒注意到使用手機時的光線問題啦

    哈!有了MindDuo親子共讀檯燈的陪伴,乃誠、乃嘉讀起書來更帶勁了,也因為它的智慧型功能,能偵測桌面亮度是否太亮太暗,讓我對於孩子們讀書時的光線是否充足的疑問一掃而光。至於更多MindDuo親子共讀檯燈的智慧型功能,就請大家上網點選囉!https://www.benq.com/zh-tw/lighting/parent-child-lamp/wit-mindduo.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