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3年6月16日 星期日

2013/6/16小魯姊姊蔡幸珍到台北101大樓的PageOne書店說《最愛的,是我》的故事


文:蔡幸珍 2013.6.16

      今天運氣怎麼這麼好!小朋友能聽小魯姊姊講足足一個小時的故事呢!小魯姊姊用50分鐘的時間來和小朋友分享宮西達也的《最愛的,是我》(小魯文化)。再用10多分鐘的時間分享以及演出宮西達也的另一本圖畫書今天運氣怎麼這麼好!的即興故事劇!

文圖:宮西達也,譯者:周佩穎,出版社:小魯文化。
      小朋友非常的捧場,他們超級喜歡最愛的,是我。小魯姊姊越說越High,說著說著小魯姊姊和小朋友們就演起來了。小魯姊姊演的是霸王龍爸爸,小朋友分別飾演小路(小女生飾演的)、小西(小女生飾演的)、小亞(小女生飾演的)、小鐵(小女生飾演的)和小伊(小男生飾演的)。總共是41男由5隻甲龍寶寶和1隻霸王龍爸爸組合而成的新家庭。



      現場的小朋友們很專注,我們一起細細地讀著最愛的,是我》中的圖像。小小的甲龍寶寶以及大大的霸王龍,形成很大的對比。故事的文字描述,小朋友都能找到了哪一隻是小路寶寶。也有小朋友認為小路寶寶應該不是像文本所說的是被嚇一跳然後就墜落而是被小西推下去的,這樣的推論小朋友是看到圖畫中有一隻甲龍寶寶伸出手啦!小朋友從圖像中看到了霸王龍爸爸的眼淚,也說出了霸王龍爸爸是因為感動才流淚的!

      當甲龍寶寶們(多位小朋友們飾演)把霸王龍爸爸(小魯姊姊蔡幸珍飾演)從一堆的亂石堆裡救出來之後,全家團員,霸王龍爸爸也一一抱起甲龍寶寶,謝謝這些勇敢的甲龍寶寶救他一命。

      在
最愛的,是我即興劇裡,小朋友們吃紅果子吃的很開心!小鐵姊姊注意到小伊弟弟沒有吃到,要霸王龍爸爸拿紅果子給小伊弟弟吃。

       
今天運氣怎麼這麼好!即興劇裡,小朋友非常主動想要扮演大野狼烏歐、卡路路和貝路利的角色,還有許多人飾演大野狼烏魯的好朋友,所有都能分享到好吃又新鮮的蘑菇、蘋果派、炸薯丸、漢堡、薯條...等等!

      最後,霸王龍(蔡幸珍飾演)和甲龍寶寶們(小朋友們飾演)拍幾張甜蜜的全家沙龍照,以茲紀念這個特別的日子!

      小朋友從害羞到主動,最後,願意給小魯姐姐抱抱,甚至,最後還主動來找小魯姊姊抱抱 say good bye!看到小朋友專注聽故事、專注看圖畫書的神情,開心演戲的情形,以及給小魯姐姐的抱抱,都讓小魯姐姐好開心!謝謝所有家長和小朋友們,我們度過了一個愉快的下午!

PS: 拍到一半,我的照相機的電池就沒電啦!就等PageOne書店傳來照片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