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3年6月4日 星期二

《鵝太太的好主意》和《好奇猴喬治得獎牌》


文:蔡幸珍 2013.6.4

      2013/6/4蔡幸珍到榮富306演故事分享的圖畫書故事有1)《鵝太太的好主意》(小魯文化)2好奇猴喬治得獎牌》(青林)
     

      經過一整個冬天的細心照料,鵝太太的蕪菁終於可以收成了。鵝太太打算賣掉蕪菁,然後買一個鍋子來煮東西。小青蛙陪著鵝太太去市場,一路上,碰到許許多多的狀況,於是,就有許多好新的路人甲、乙、丙、丁出現,他們分別是牛小姐、鼠小妹、貓大叔和楊老爹,牠們用牠們的東西和鵝太太交換,換來換去,到底是什麼東西和什麼東西交換呢?為什麼鵝太太會一直說「這真是個好主意呀!我怎麼沒想到呢?」


      鵝太太一路上和善心人士交換,到最後,牠手上拿到的是什麼東西呢?怎麼市場裡的沒有任何一隻動物願意向她買呢?這下子可怎麼辦好呢?


      不僅是也邀請小朋友一起來演鵝太太的好主意》的即興戲劇

      飾演鵝太太的小朋友台風很穩健除了扮演動物之外小朋友也喜愛扮演石頭沙丁魚等被交換的東西好有趣





飾演鵝太太的楊逸。演的非常好!

手後面揹的是鉛筆盒,代表一袋蕪菁。




牛先生要用起司(板擦兒代表)和鵝太太換一袋蕪菁。



旁白4人組。
我飾演鼠小妹釣到一隻超大隻的沙丁魚立嘉飾演沙丁魚。
鵝太太背著超大隻的沙丁魚要到市場去賣。

羊先生口渴了,羊先生用石頭和鵝太太交換半杯的水。





前面二位同學,飾演 二顆石頭。中間的同學飾演羊先生。羊先生以二顆石頭和鵝太太交換。


來買石頭ㄛ!這些石頭非常的與眾不同。因為這是米開朗基羅雕刻的-----鵝太太如此促銷他價值不菲的石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