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4年8月14日 星期四

消暑妙方

文:葉乃誠 2014.8.14

    在炎熱的夏天,有什麼消暑的好方法呢?又怎麼顧慮到健康還有安全呢?

    在夏天,外面的氣溫一直不停的飆高,令人受不了,讓心很煩躁,無法專注,這就是為什麼要放暑假的原因。

    通常人們會去便利商店、超商⋯⋯等買些冰品,而商人則趁這時引進許多不同口味的冰品,引起風潮。雖然這些冰品可以消暑,而且很便宜,但是吃多了對身體不好,因為裡面添加了很多化學藥劑、色素、香精⋯⋯等,響身體健康。但其實也有許多健康又環保的方法,像是喝冰開水或是洗冷水澡,還有去便利商店吹冷氣,也都是很好的消暑「妙方」。


    但如果真的那麼想吃冰品,而且也不想吃到那些不良的添加物,怕會吃壞身體的話,也可以自己做啊!在製作時不可以亂改食譜,例如減少糖,這不是授權不授權的問題,而是很可能就做不起來,因為每一個材料,都一定有自己的用途,俗話說:「天生我才必有用」,每個人都是有用處的!說了這麼多方法,其實最折衷的方法就是「心靜自然涼」啊!



2 則留言:

  1. 一篇讓我笑到噴淚的作文,第一次看到有人如此用「天生我才必有用」。喜歡看乃誠寫的文章,有種「童趣」和「獨特的觀點」。

    回覆刪除
  2. 我也很好奇 乃誠的結尾...「說了這麼多方法,其實最折衷的方法就是『心靜自然涼』」啊!....為什麼用「折衷」二字呢?
    去便利商店吹冷氣,也都是很好的消暑「妙方」。.......這種觀點我也覺得很 「獨特」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