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4年12月25日 星期四

書香寶貝故事屋開張了!

文:蔡幸珍 2014.12.25


      書香協會和新店北新公共托育中心合作,自201412月起,書香寶貝故事屋開張了,由書香的講師群進駐書香寶貝故事屋,為小寶貝們說好聽的故事!

2014/12/11 (四)藍焄菱(書香協會理事)
2014/12/18 (四)馮春蕾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2014/12/25 (四)蔡幸珍(書香協會理事長)

2014/12/25(四) 來的小朋友都是1歲半到2歲左右的年級,能乖乖的坐著聽故事,並隨著我的引導模仿書中的小動物的動作。



第一本分享的是:《不見了不見了》(台灣麥克出版社)


     小寶貝從很小的時候,就喜歡喜歡捉迷藏。「不見了不見了 哇~~~」是我最喜歡和小乃誠、小乃嘉玩的遊戲,隨時隨地都可以玩「不見了不見了 哇~~~」,所以,第一本和小寶貝們分享《不見了不見了》(台灣麥克出版社)。

      我先按著書中的文字,溫柔的朗讀著書中的文字。等朗讀完之後,再和小朋友們玩「不見了不見了 哇~~~」的遊戲。


第二本分享的是:《鞋子去散步》(台灣麥克出版社)

     《鞋子去散步》將鞋子擬人化了,有許多的擬聲詞,啪躂啪躂啪躂是鞋子走路的聲音,有時走的快,有時走得慢,有時,鞋子往上一跳、再跳高高,哇,一不小心,跌倒了,好痛,沒關係,爬起來,再繼續往前走。



      我先按著書中的文字,溫柔的朗讀著書中的文字。等朗讀完之後,再跟小寶貝借一雙可愛的粉紅小鞋,演起《鞋子去散步》的即興劇。小寶貝們看戲看的很專心呢!

第三本分享的是:《從頭動到腳》(上誼出版社)

      從書的名字《從頭動到腳》,就知道這是本能讓讀者好好動ㄧ動玩一玩的書。1歲多的小朋友而言,有些動作還真是高難度呢!譬如說:單單翹一隻腳。


      拍拍手,OK,轉轉頭,沒問題。「我是小貓,我會弓著背,你會嗎?」「這個我也會」,我先模仿小貓咪弓著背的樣子,現場的小朋友也跟著模仿我,一起變成弓著背,喵喵叫的小貓咪,我們在北新親子館的書香寶貝故事屋裡爬來爬去,直等到我們找到了圓圓的、黃黃的、大大的........月亮!


第四本分享的是:《月亮出來了》(台灣麥克出版社)
      
      照片中那黃黃的、圓圓的是月亮!講完《月亮出來了》,我和小朋友們玩「抱抱月亮,給~~~~」的遊戲。




18個小朋友們排排坐,乖乖地、專注的聽著我說故事,這畫面讓現場帶小朋友來玩的大人感動!怎麼能持續 40 分鐘,好好的聽蔡老師說故事呢!太厲害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