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5年3月7日 星期六

2015 紐西蘭南島17天之旅

文:蔡幸珍

感謝露營車小白陪伴我們全家遊紐西蘭南島17天。

遊紐西蘭期間,我們住在各城鎮的TOP10 Holiday Park

2015 紐西蘭南島17天之旅
日期
地點
活動
1/27
台北
台北→香港→雪梨→基督城
1/28
基督城
租車。駕車遊基督城,並找supermarket 採買生活必需品。
1/29
蒂卡波湖
Lake Tekapo
熟悉體驗露營車
1/30
庫克山
Mt Cook
坐塔斯曼冰河船
1/31
瓦納卡(Wanaka
Puzzling World
2/1
皇后鎮
溜溜車
2/2
皇后鎮、克倫威爾
參觀高空彈跳、橡皮彈射擊遊戲
2/3
皇后鎮
搭直升機訪冰河、
乘坐360JetBoat
Segway遊湖畔
2/4
皇后鎮
騎馬、溜溜車
2/5
蒂阿腦
藍色螢火蟲洞
2/6
米弗峽灣
坐船賞米弗峽灣
2/7
但丁鎮
黃眼企鵝
2/8
歐瑪魯
城市花園、
Play Ground
溜索、
玩迷你高爾夫、賞藍企鵝、黃眼企鵝
2/9
基督城
南極中心、基督城大公園
2/10
基督城、凱庫拉
柳岸生態園區
2/11
凱庫拉、基督城
賞鯨豚、海獅
2/12
回台北
基督城→雪梨→香港→台北




在皇后鎮近郊騎馬

紐西蘭幣,某餐的花費。

皇后鎮戶外活動以及室內遊戲很多。刺激又好玩!

庫克山的天候不佳,還是要到皇后鎮搭直升機。會有專車接送到皇后鎮的機場搭直升機

紐西蘭的美食真是兼具創意和美味!

◎關於飛行:長途旅行推薦搭豪華經濟艙


1台北到香港,國泰航空,豪華經濟艙
      香港到雪梨,阿航空,豪華經濟艙
      雪梨到基督城,澳航,經濟艙

2)豪華經濟艙的位子比經濟艙大,價位略高於經濟艙,但遠低於商務艙,長途旅行,是不錯的考量。

3)紐西蘭比台灣早五個小時。1/27 13:20 出發,抵達基督城已是1/28 15:20

◎關於交通

1)紐西蘭的車駕駛座在右邊,靠左行駛。在台灣申請國際駕照並且將台灣的駕照也一併帶著。駕露營車並不需特殊的駕照,一般自小客車的駕照即可。


2)注意速限,路邊會有警察測速,被開罰單時,可上網繳費

3)紐西蘭的公路系統簡單,不易迷路。多圓環,少十字路口。提供超車道超車。

4)想休息時,看到有「大樹和椅子」的招牌,即是出口,可休息。

5)大城市也能停露營車,停車場會註名是否可停露營車。大部份的停車場都是不收費的,P15 是指這裡可停15分鐘。

(6)我們租六人座露營車。附廚房、廚具、杯盤刀叉等、衛浴設備、餐桌、簡易露營餐桌、車身附露營遮雨棚、六人份棉被、毛巾、毛毯、床單、掃除用具、液晶電視、露營車因設備、人數、保險與否而有費用差。我們租的這款露營車含全險一天約9000元。租露營車時,因為服務人員會詳盡地介紹露營車的設施和使用方法,因此會耗許多的時間。




◎關於露營地


(1)露營地需另外付費,按人數計費。4個人共需50紐幣到90紐幣不等。(紐幣:台幣=1:24)露營地供水電、浴廁、餐廳、廚房、洗衣間、Play ground等。洗衣、烘衣需投幣,洗衣烘衣大約34紐幣。因為各露營地都有附設小木屋、lodgemotel、廚房寬敞、浴廁乾淨,所以,也不一定要開露營車,只要租車,也可以。

(2)我們大部份的行程都是住在Top10 Holiday Park 露營地。紐西蘭各旅遊景點都有Top10 Holiday Park 露營地。網址:https://www.top10.co.nz/


(3)第一晚在熟悉露營車的設備中度過。雖然服務人員詳盡的解說,看似全懂,但一開始,就遇上微波爐無法使用的情形,好在紐西蘭人很nice,幫忙我們,原來是充電的插頭沒插好。哈哈哈。好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