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5年3月23日 星期一

書香協會 2015春季學習服務活動:桃園大溪人文關懷活動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 民國104年春季學習服務活動
活動名稱:桃園大溪人文關懷活動
舉辦日期:20155 12 日 (星期二)
解說領隊:林永河 老師(資深文化領隊、生態歷史文化解說員)
交通方式:搭遊覽車(40人,名額有限,欲報從速)。

【行程】

800新莊體育場小巨蛋集合 830書香協會集合

9301030 探訪仁友愛心家園─仁友愛心家園收容的是憨兒天使,除了有智能障礙外,多伴隨自閉症、肢體與精神障礙,平均年齡近35歲的他們,老父母、手足大多無法持續照顧,而仁友就是他們的家。希望透過探訪和捐贈物資來關懷這個家園。目前他們需要衛生棉夜用型35公分以上、成人奶粉、乳液,有意捐贈者,歡迎和書香協會聯繫可以直接捐贈上述物資至協會,也可以捐款,捐款請註明是:【仁友愛心家園專案】

103012:00 大溪老街文化巡禮-西元1919年,日本人實施街道改建計劃,強制老城區店面要整齊劃一,街屋立面採用巴洛克式浮雕山牆,路兩旁街道全被改為「大正式」牌樓,築起了具有巴洛克風格和洛可可風格的洗石子立面,以鳥獸花草等立體浮雕為飾,中央冠上商店字號,而象徵平安的花卉、如意,代表招財的蟾蜍,具吉祥意象的麒麟、祥獅,含豐收意涵的四季水果,以及有辟邪作用的龍馬背太極、駱駝載書、龜魚游水等,都是立面上常見的圖樣。每當夜幕低垂,在昏黃的燈光烘托下,老街更散發有如舊照片般的悠悠古意。

120013:00 午餐—中式合菜(10人一桌)溪友緣風味餐

1340 大溪老茶廠參訪─建於1926年、占地1,670坪的大溪老茶廠,舊名「角板山工場」。隱身在靜謐小巷弄裡,是座融合台、日、英式風格的綠建築,低調清新,近百年來風情依舊。在當時台茶興盛,外銷歐美達到巔峰的年代,將茶奉為「黑金」,老茶廠一天三班制,機器沒日沒夜不停運轉,盛產的日東紅茶每年可達600英噸之多。無奈1956年一場大火,茶廠幾乎付諸一炬,所幸當年老蔣總統在前往角板山行館時,途中路經卻不見原本熟悉的茶廠,詢問原委後,下令工兵全力協助重建下,才得以讓這片寶貴的歷史遺產留存至今。

1430 回程 

PS:考量到大家有4:00接送孩子的需求,希望能於3:00左右回到書香協會,3:35左右回到新莊小巨蛋,因此各項行程的參訪時間可能因而縮短,敬請見諒

費用:會員500元,非會員600元,六歲以下350元。

書香協會電話:2206-5524  邱小姐
書香協會Email:tpbook32@ms27.hinet.net
書香協會地址:新北市新莊區新樹路6711
新莊體育場小巨蛋:新北市新莊區中華路175號(中華路和公園路交叉路口)


【報名資料】※資料務必填寫完整

姓名:                     出生年月日:                  
葷/素:
身分證字號:                 手機:

地址:

ATM轉帳帳號】
第一銀行樹林分行
第一銀行代碼:007

帳號:203-10-019674
銀行帳戶名: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
     
【劃撥帳號】
捐款帳戶名: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
郵政劃撥帳號:18854674
劃撥或轉帳後,請和我們聯繫,留下姓名、電話、住址以便寄上可退稅之捐款收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