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7年2月12日 星期日

20170211斗六繪本館——創意繪本與概念書大集合

文:蔡幸珍 2017.2.13



元宵節這天,我來到斗六繪本館,和家長及小朋友們分享「創意繪本與概念書大集合」。

冷呼呼的寒流天,我們就以《從頭動到腳》這書,來暖暖身吧!

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中的抓背哥一直背對著讀者,於是,小朋友好奇地問「為什麼抓背哥要背對著我們?」。小朋友的觀察力很好,100隻大野狼來到豬的天堂樂園後,有什麼變化呢?就連告示板上的顏色,小小眼睛都能找的出來喔。

《誰是你的好朋友》這本結合七巧板的故事概念書,挑戰了現場親子們的空間邏輯能力呢,是好玩又具挑戰的一本互動遊戲概念書!

分享《到底是哪一個?》這本書之後,我問小朋友們「到底這本書要跟我們說什麼呢?」小朋友說出「眼睛看到的不一定是正確的。」、「跑得快的,不一定會贏!」、「從不同的角度來看世界,會看到不一樣的結果」、「香蕉的外皮是黃的,剝皮後,是白色的,但,咬了一口之後,會看到小黑點喔。」,聽到小朋友說出這些智慧的話語,我真是要說「圖畫書真的是以趣味包裝智慧的一種藝術品」。

這幾天是這個冬季裡最強寒流來襲的時候,秀茹館長親切、溫暖的接待與講座中親子們熱呼呼的回應,驅走一切的寒意!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