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7年7月27日 星期四

幸珍「半年讀50本」之 No5——《白色的力量1》

文:蔡幸珍 2017.7.27


      看到同學FB提到「年讀百本」的目標,我也興起響應這壯舉的念頭,時值暑假,那麼就先啟動「半年讀50本」的目標吧!

      《白色的力量1》是我啟動「半年讀50本」所讀的第五本書。


      旅行時,無意中搜尋了柯P的演講影片來看,覺得收穫很大喔!於是買了《白色的力量1》(選舉前)和《白色的力量3》(當選後)的書來更多認識一下柯P這個人。

     《白色的力量》第一集,短短二小時,我就看了半本,蠻好看的。不時因柯P式的語言而狂笑不已,偶爾,也因一些小故事和柯P的人生信念與實際的行動與付出而感動的淚流滿面。看了半本之後,我跟我孩子,有空的時候,希望他們能看看這本書喔~




書中很多的例子、理念與提出的問題,我都覺得很棒!

譬如: 黃煌雄監委要柯P 用一句話回答:「健保最大的問題是什麼?」他答:「健保到底是社會保險?還是社會福利?」

又譬如:他倡導的「新文化運動」,「a N次方概念」,若是a大於1a N次方就會無限大,若是每一個國民都願意施多於受,自己對社會的付出多於從社會的奪取,a就會大於1,所有人累積起來,社會就會進步。

又譬如:人生花園之中,醫師只不過是一名園丁吧!我們不能改變「春夏秋冬」的循環運行,卻可盡力讓人生的花更加燦爛。有時,雖是園丁照顧花草,有時反而是花草的榮枯在度化園丁。我覺得身為母親、身為讀推廣者、身為基督徒、身為台灣人的我,很認同這樣的「園丁」理論喔!希望自己的生命,不僅是自己過的燦爛,也能讓別人的人生花更加燦爛!


柯文哲-我的故事()~P來輔大 幽默敢言學生輔大電視 20170613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6rRH_hoz6o&t=1394s

柯文哲-我的故事()~P輔大妙語連珠 學生排隊搶合影輔大電視 20170705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hsupFscaYw&t=38s

P到和平教會講「生死的智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4NKFT7bthE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