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8年1月28日 星期日

好的開始——新釘鞋新身份

文:蔡幸珍 2018.1.28


       2018.1.28 是新莊勇士和文山勇士打交流賽的日子

       比賽開始,我們先攻,接二連三,我們棒棒安打,比數一下子就拉開距離,呈現一面倒的局面,而因為文山勇士和我們球隊都是「親子隊」,雙方協議,可以換家長上場,於是我有了登板的機會。

      第一球偏高超過頭部,壞球,第二球我擦棒,第三球我以為會觸身蹲低閃過,沒想到裁判判好球,然後很nice的告訴我,球要跟到最後,第四球地瓜球,第五球,轟出一個深遠的左外野方向的界外球,這麼一轟,原本趨前守備外野手全部向後會退,哈!第六球,再來一個近身球,我再度蹲低閃過,緊張地望著裁判,到底是好球?還是壞球,還好,裁判判壞球,逃過被三振的命運,二好三壞,很緊張,於是我擴大好球帶,黏一點,第七球,再來一球,我看球速不快,就揮棒,又是擦棒球,最後,再來一球正中的慢速球,我把握機會大棒一揮,打得見高不見遠,好擔心被接殺出局,邊跑向一壘邊看球的落點,還好球 Over 游擊手落地,是有一分打點的一壘安打,這一局我方攻得第五分,因我們打「恩典賽」,得五分之後,不管幾人出局,都攻守交換。

      跟著孩子們打球好幾年了,一直穿著運動鞋上場,感覺打棒球對我而言,是「客串」的、湊人數的、幫忙照顧小球員的。日前先生買給我一雙「塑膠釘」釘鞋,有種「正式」「升級」為「球員」的感覺。今天穿上我人生的第一雙「塑膠釘」釘鞋,在新莊勇士和文山勇士的友誼賽中,以代打身份上場,打出一分打點的一壘安打。有了一個好的開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