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9年1月3日 星期四

迷宮與出路


文:蔡幸珍 2019.1.3
      昨晚,我和大兒子、小兒子聊起之前闖「迷宮」的生命經驗,我們在紐西蘭和義大利分別闖過迷宮,第一回在紐西蘭,是大兒子先找到出路。第二回在義大利克里特島,是小兒子先找到出路。
      大兒子,迷宮看似好走,然而,在下面繞來繞去,找不到出口,所以,他上到橋上,從制高點往下看,試圖從制高點找路,可是,總是找到一半,路就斷掉。最後,是在意想不到的地方,反倒是出路。而且,大兒子還幫助一群外國的遊客走到出口。
     小兒子,走到那裏,剩下三條路,第一條走過了,走不通是死路,第二條走過了,走不通是死路,第三條看起來很可怕,是可怕的半人半牛的彌諾陶鎮守的路,要經過彌諾陶。第一回到那裏,小兒子當然不想走也不敢走這條路,可是試過二條不通的路之後,也沒得選了,應該就是這條路了,所以,小兒子勇敢地穿越可怕的彌諾陶,終於,找到迷宮的出口了!
      如果沒有走過第一條、第二條的死路,或許,也不會帶著勇氣去闖那彌諾陶鎮守的第三條路吧!
       ...........台灣的出路在哪裡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