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9年3月11日 星期一

20190311行天宮附設玄空圖書館繪本讀書會——《獾的禮物》


文:蔡幸珍 2019.3.11


    年紀老邁的預知自己的死亡,他在沈睡中走向有光的長隧道,甩開拐杖,步伐輕盈,甚至跑了起來。的朋友們悲傷難過,他們想起了和共度的時光,土撥鼠教會他怎麼剪出手牽手的土撥鼠們,青蛙陪伴他學會溜冰,而兔子太太教會她做薑餅,狐狸則說獾教他打領帶,現在他會打出各式各樣的領結,大家一起分享和的種種回憶,也謝謝。看這本繪本,不禁讓我想「生命留下的是什麼?」



讓我們揮去悲傷難過的心,因為「You only die once, but you live everyday.」,所以,這堂課,我邀請來自各地的銀髮族一起共創美好的回憶。我們唱周華健的《朋友》,玩遊戲,然後我們一起破解「數獨」。許多學員都是第一次挑戰數獨,有的人覺得很有挑戰、很有趣,玩得不亦樂乎,也有的人覺得很難,於是,在解題的過程中,我化身為「數獨」小老師,提點大家幾個訣竅,到最後,大家終於把這題四顆星的數獨給破解開。學員很期待我的課,因為很多元、很有趣。我也很開心自己能以繪本故事&有趣的活動來陪伴一群銀髮族共度美好的星期一。









(後記)
昨晚,和小兒子破解數獨到深夜,當我花了近一小時還絞盡腦汁,心頭打好幾個結時,小兒子已經破解成功啦!小兒子,媽媽的課好有趣喔,真想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