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9年3月6日 星期三

《東沙的守護神》的閱推經驗分享



文:蔡幸珍 2019.3.6

非常謝謝霏霏媽媽分享《東沙的守護神》的推經驗。



她去幼稚園和她兩個女兒班上的小朋友們《東沙的守護神》的故事,她「學校老師大讚《東沙的守護神》這本書!!!小孩反應都超好!!!


她又:「這幾天幫孩子的班上錄有聲故事,
是個很有趣的經驗!但突然很驚訝地想到,
我的孩子可能再聽我故事也沒幾年了!
原來~可以為最愛的孩子朗讀的時間,
也比想像中的短太多了!
從她聽不懂到她看得懂的過程,快的讓人心驚!
很謝謝蔡幸珍老師~~故事班一路以來,
一直很鼓勵每個同學在各種不同的故事路上走著!
但給我最大的震撼,並不來自於我自己會故事!
霓霓~~一向講話囁囁嚅嚅的孩子,
她今天早上在我幫她綁頭髮時,
故事給我聽!
故事容我大約知道,
但我發現她可以口齒清楚的完整敘述,
而且每個角色有不同的語氣的時候,我挺感動的!
霏霏~~
我只念過一次蔡幸珍老師新作品《東沙的守護神》給她聽,
我昨天在錄故事前再念一次給她們聽,
她對於裡面的每個畫面~~包含地圖~~都清清楚楚,
然後每個動物的對話也是清清楚楚~
她跟我過她在學校都抱著那本書~~
我以為她真的只是""著那本書不給同學看而已,
但她是真的用注音用自己能認的字~~慢慢把這本書看熟了!
這些影響是那麼的無形~
結局卻綻放的如此燦爛!
很謝謝老師~~也很謝謝這兩個讓我又愛又頭疼的孩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