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9年4月2日 星期二

20190402新北市樹林區大同國小:與作家有約 ---東沙的守護神


文:蔡幸珍 2019.4.2

2019.4.2 幸珍到新北市樹林區大同國小參加「與作家有約 ---東沙的守護神」講座。講座中,學生們問了一些好玩的問題,譬如:學生問:螃蟹是怎麼排出「請守護東沙」的呢?

我請來參加的一年級的每一班各排出一個英文單字,實際來體驗看看如何排字?「Y」、「E」、「S」、「W」、「E」、「 C」、「A」、「N」、「Y」、「A! 合起來就是:YES,WECANYA
我問大家:誰能守護東沙呢?
學生們大聲回:YES,WE CANYA

當學生們看到東沙的實景照片,「哇!」「哇!」、「哇!」驚嘆聲連連。東沙環礁國家公園真是個美麗的地方。講座的後段,同學們也能具體的出,人類可以如何守護東沙?

大同國小許主任
🎉很開心能邀請幸珍老師再次到學校和學生分享最新創作。
 🎉結合海洋生態和環保教育,透過故事和實境,學生見到東沙群島的美以及保護環境的重要性! 
感謝故事志工媽媽們利用晨光時間為學生們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