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20年12月31日 星期四

蔡幸珍整理的主題書單


蔡幸珍的主題書單如下,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閱讀橋繪本、橋樑書和青少年小說!願您享受閱讀的美好時光!


蔡幸珍的主題書單 2016.12.7修)
Email: jane0924@msn.com  FB:蔡幸珍
國中國小圖書館建購書單 2016.10.14
性別平等與多元的書單2016.12.7
談情說愛的書單
關於「長大」的書單
06歲的幼兒閱讀書單
橋樑書書單
青少年讀物(國小五、六到國中生)
和移民有關的書單
談生論死的童書
「戰爭與和平」童書
書單
玩玩藝術書單
20128月到11月的童書書單
201212月到20134月的童書書單
-->


11 則留言:

  1. 請問是否能提供三芝圓緣園讀書會薛會長的聯絡方式,他應該是我的國小老師,我找了他很多年,想跟他問聲好並表達我對他的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我有回覆給你,因為這是公開的地方,我不方便將薛會長的聯絡地址PO在這裡給你,請你先寄 email 給我,給我你的姓名和聯絡方式,和薛會長聯絡過後,我再給你。我 email 是 jane0924@msn.com 。

      刪除
  2. 您好,我是汐止區的國小老師,我們想要邀請講師到本校座談,來為學校的義工媽媽們講授說故事的技巧,想要請問您,是否有興趣到本校來演講,請與我聯絡。我的email是 cso06818@gmail.com 感謝您

    回覆刪除
  3. 請問有沒有推薦性別平等和多元的書單呢?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蠟筆小紅的煩惱》(小天下出版社)外表是小紅,其實是小藍的故事。
      《一家三口》(小魯出版社)二隻公企鵝組成一個家庭的故事。
      《奧力佛是個娘娘腔》(三之三出版社)
      《薩琪有好多男朋友》(米奇巴克出版社)
      《薩琪的親親》(米奇巴克出版社)
      《薩琪想要一個小寶寶》(米奇巴克出版社)
      《薩琪到底有沒有小雞雞?》(米奇巴克出版社)

      《好好照顧我的花》(格林出版社)
      《朱家故事》(英文漢聲出版社)

      刪除
    2. 20161205【火金姑讀書會】繪本裡的愛情學分——和孩子談情說愛
      http://sweetgirl-janetsai.blogspot.tw/2016/12/20161205_6.html

      刪除
    3. ◎關於性別平等和多元的書單(蔡幸珍整理2016.12.7)
      《穿裙子的男孩》(聯經出版社)
      《蠟筆小紅的煩惱》(小天下出版社):外表是小紅,其實是小藍的故事。
      《一家三口》(小魯出版社):二隻公企鵝組成一個家庭的故事。
      《奧力佛是個娘娘腔》(三之三出版社)
      《薩琪有好多男朋友》(米奇巴克出版社)
      《薩琪的親親》(米奇巴克出版社)
      《薩琪想要一個小寶寶》(米奇巴克出版社)
      《薩琪到底有沒有小雞雞?》(米奇巴克出版社)
      《好好照顧我的花》(格林出版社)男女平等
      《朱家故事》(英文漢聲出版社)男女平等
      ◎關於繪本裡的愛情學分——和孩子談情說愛(蔡幸珍整理2016.12.7)
      《愛是什麼?》(遠流出版社)
      《愛上月亮的男孩》(東方出版社)
      《艾瑞卡爾好朋友》(上誼出版社)
      《好好照顧我的花》(格林出版社)
      《黑兔和白兔》(遠流出版社)
      《兩個人》(聯經出版社)
      《你和我》(小魯出版社)
      《我喜歡親你》(米奇巴克出版社)
      《美女還是老虎》(台灣麥克出版社)
      《財神與愛神》(台灣麥克出版社)
      《搬過來搬過去》(三之三出版社)
      《鱷魚愛上長頸鹿》(采實出版社)
      《搬過來搬過去》(采實出版社)
      《有你真好》(采實出版社)
      《勇敢的一家人》(采實出版社)
      《我等待》(米奇巴克出版社)
      《蝌蚪的諾言》(玉山出版社)
      《失落的一角》(玉山出版社)
      《失落的一角會見大圓滿》(玉山出版社)
      《活了一百萬次的貓》(上誼出版社)
      《松鼠先生知道幸福的祕訣》(青林出版社)
      《當我們同在一起》(青林出版社)
      《不會寫字的獅子》(米奇巴克出版社)
      《男孩經》(聯經出版社)
      《女孩經》(聯經出版社)

      刪除
  4. The player then asks for the money back at the end of the day and can withdraw as he or she wishes. If you are searching for some extra cash, then a PVP gambling site is your best bet. Learn more about pkv poker on online.

    回覆刪除
  5. These are just some of the things that you need to know about when you are playing online. If you follow the above mentioned tips then you can be sure that you are going to have a wonderful online sa gaming experience.

    回覆刪除
  6. It would also help to ensure that the casino is secure and has a money back guarantee policy, otherwise you will not be able to return the slot machines once you win. Learn more about Judi slot Online on this link.

    回覆刪除
  7. The problem with online betting though is that you don't see the results right away. The advantage of OTC markets is that you get the results almost instantaneously after the game is over. You can find more details on jbo on the site jbo88v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