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1年10月20日 星期四

和情緒相關的圖畫書單

以下是一些和情緒有關的書單,其實七情六慾伴隨著人,幾乎可以說每一本圖畫書都有主角的情緒在裡頭,只是挑選的這一些書單,是把作者把處理情緒更挑明成為書的主題,讓『情緒』成為故事的主軸。





和情緒相關的圖畫書單              
整理:蔡幸珍 jane0924@msn.com 2011/10/20

書名
心理情緒
作者
出版社

自尊受創、憤怒
文:山下明生
圖:杉浦範茂
阿爾發

《莉莉的紫色小皮包
愛、
討厭、
炫耀
凱文漢克斯
和英

《莉莉的大日子
求表現
凱文漢克斯
和英

《嘉嘉
寂寞
凱文漢克斯
和英

《阿文的小毯子
戀物情節
凱文漢克斯
三之三

《我好擔心
焦慮
凱文漢克斯
三之三

《勇敢的莎莎
勇氣、
害怕
凱文漢克斯
三之三

《勇敢湯
勇敢、害怕
瑪莉安.柯卡—萊弗勒
小魯

《我的名字Chrysanthemum
差異、
被嘲笑
凱文漢克斯
上誼

《小壁虎不哭
悲傷
岑澎維
天下

《愛哭鬼小隼》(文字書)
愛哭
河合隼雄
遠流

《我哭了
中川宏貴
長新太
尖端

《世界別為我擔心
擔心
幾米
大塊

《好好哭吧!
死亡、
悲傷
葛倫.林特威德
大穎

《家有生氣小恐龍
生氣
提利.羅伯埃克特、菲力浦.古森斯
大穎

《生氣
生氣
中川宏貴、
長谷川義史

青林

《生氣的亞瑟
生氣
海文.歐瑞、
北村悟(正確翻譯名字是喜多村惠)
三之三

《菲菲生氣了:非常非常的生氣
生氣
莫莉.卞
三之三

《人人生而自由
自由
洪蘭與國際特赦組織、約翰伯寧罕等29位畫家
聯經

《大箱子
自由、
被限制
湯妮.莫理森、史萊德.莫理森、
吉賽兒.波特
青林

《我好害怕》(我的感覺系列)
害怕
康娜莉雅.史貝蔓、凱西.帕金森
天下雜誌

《我好難過》(我的感覺系列)
難過
康娜莉雅.史貝蔓、凱西.帕金森
天下雜誌

《我會關心別人》(我的感覺系列)
關心
康娜莉雅.史貝蔓、凱西.帕金森
天下雜誌

《我的感覺》(我的感覺系列)
各種感覺
康娜莉雅.史貝蔓、凱西.帕金森
天下雜誌

《喜歡我自己》(我的感覺系列)
喜歡
康娜莉雅.史貝蔓、凱西.帕金森
天下雜誌

《我嫉妒》(我的感覺系列)
嫉妒
康娜莉雅.史貝蔓、凱西.帕金森
天下雜誌

《我好生氣》(我的感覺系列)
生氣
康娜莉雅.史貝蔓、凱西.帕金森
天下雜誌

《我想念你》(我的感覺系列)
想念
康娜莉雅.史貝蔓、凱西.帕金森
天下雜誌

《第一次去露營
初體驗
林明子
上誼

《第一次上街買東西
初體驗
筒井賴子、林明子
英文漢聲

《花木村和盜賊們》(文字書)
各種情緒
新美南吉、曹俊彥
信誼

《活了一百萬次的貓
佐野洋子
上誼

《熊爸爸去另一個城市工作
別離、想念
陳致元
和英

《想念
想念
陳致元
上誼

《沒毛雞
自我肯定
陳致元
和英

Guji Guji
認同感
陳致元
和英

《星月
認同感
珍妮兒.肯儂
和英

《我會做任何事!
自我肯定
傑瑞.史賓納利、幾米
大塊

1000把大提琴的合奏
悲傷、災後療癒
伊勢英子
遠流

921紀念繪本—鞦韆鞦韆飛起來
悲傷、災後療癒
吳念真、何雲姿
遠流

《雷公糕
克服恐懼
派翠西亞.波拉寇
遠流

《檸檬的滋味
悲傷、同理心
派翠西亞.波拉寇
道聲

《史蒂芬妮的馬尾
與眾不同的獨特感
羅伯特.馬修、麥可.馬奇寇
大穎

《我喜歡你
喜歡
沃博齊華斯特
遠流

《兒童情緒療癒繪本解題書目》(工具書)
各種情緒
陳書梅
台大出版中心

《膽小獅特魯魯
膽小
冰波、曹俊彥
信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