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1年12月26日 星期一

★繪本武功祕笈


★繪本武功祕笈


      或許有些人是上班族,沒辦法像我一樣到處參加讀書會和研討會,但是我也在此推薦一些很棒的繪本武功祕笈,讓大家可以在家慢慢看,慢慢練功,累積繪本功力。


◎ 《繪本棒棒堂》雜誌:1 ~ 20 期。




◎ 日本福音館總編輯松居直寫的《幸福的種子》(阿爾發出版社)、《再次撒下幸福的種子》(青林出版社)。《再次撒下幸福的種子》就是《幸福的種子》,只是版權到期,由青林出版社重新出版。





◎ 《繪本之力》,河合隼雄、松居直、柳田邦男合著(遠流出版社)




◎ 《繪本之眼》,林真美(天下雜誌)




◎ 《好繪本如何好》, 郝廣才 (格林文化)


◎ 《重要書在這裡!楊茂秀的繪本哲學》,楊茂秀(遠流)


◎ 《尋找一本繪本,在沙漠中…》,柳田邦男(遠流)


◎ 《遇見圖畫書百年經典》,(信誼)


◎ 《傑出圖畫書插畫家/亞洲篇》,鄭明進,(雄獅美術)


◎ 《傑出圖畫書插畫家/歐美篇》,鄭明進,(雄獅美術)


◎ 《傑出科學圖畫書插畫家 》,鄭明進,(雄獅美術)



◎ 《話圖》,圖畫書理論工具書的聖經。




     《話圖》(三):呈現意義的風格,請見http://sweetgirl-janetsai.blogspot.com/2011/11/blog-post_5708.html

     《話圖》(七):圖文之間的關係,請見http://sweetgirl-janetsai.blogspot.com/2011/12/blog-post_23.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