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1年12月16日 星期五

台北廣播電台:台北好幸福.閱讀齊步走

文:蔡幸珍 2011/12/16

      今天我到台北廣播電台錄音(FM 93.1,AM1134)。錄製的節目是台北好幸福.閱讀齊步走。

      主持人是林偉華小姐。我擔任來賓。很開心有這樣的機會,到廣播節目錄音,說故事,分享圖畫書和推廣親子共讀節目預計在2012年元月播出。詳細的播出時間,知道後,再通知大家

這一次,為大家介紹鄭明進、李雀美老師合作的『烏龜娶親』的故事。(小魯出版社)節目中,除了說故事之外,也分享親子共讀『烏龜娶親』的圖畫書之後,還可以有一些什麼樣的延伸活動,歡迎收聽。




台北廣播電台位於花博展的旁邊,花博結束後,現在正是台北花卉展,公園裡非常漂亮!



這公園裡還有許多美麗的花~漫步在這裡時,心曠神怡,只是我是向日葵女孩,所以,就特地po上來,和大家分享囉!我是向日葵女孩,灑下的是閱讀的向日葵種子,還有許多的閱讀推廣花婆婆,撒下玫瑰花、百合花、菊花、薰衣草、....的種子,讓閱讀的苗圃多彩又多姿,繽紛美麗呢!

2 則留言:

  1. 嗯~台北廣播電台只有Live 廣播,而沒有線上收聽,看來,我得好好注意節目的播放日期,再通知大家囉!這一次錄了二集。『烏龜娶親』預計會在第二集播放~第一集,淺談親子共讀。在第一集裡,倒是我高聲說『全職媽媽要放自己一天假,這是合理的,也是應該的!』

    全職媽媽常常一天工作24小時,一年365天,忙完小孩,忙家事,忙完家事又是忙公婆等等,忙東忙西,就是沒有自己的時間,這樣會burn out,所以,全職媽媽要適時的讓自己放假,半天也好,一天也好,總之,relax,充電一下,放這一天、半天假時,好好放鬆,不要有罪惡感。因為有快樂的媽媽,才有快樂的小孩。忙碌過頭,情緒緊繃,也容易口氣急躁失去耐性。

    節目中還有分享許多其他親子共讀的事。

    只是全職媽媽的我,一直想要和全職媽媽分享這個照顧家庭、照顧孩子,也要懂得愛自己的觀念~一直想要說家事永遠做不完,孩子的事永遠忙不完,還是要將時間留一些給自己。

    回覆刪除
  2. 嗯~有段時間,我也是這種感覺~小孩上學去,就是我們放假的時候,小孩放學後,我們就上緊發條,開始上班囉~不過,這是孩子大了,上幼稚園之後的福利!小朋友上幼稚園之前的全職媽媽還是挺辛苦的(體力上),所以,還是要有support system,讓她們偶爾可以喘口氣。Relax。重要的是,小孩還沒上學之前,媽媽們如果有找到對小朋友很親善的讀書會,就可以帶著小朋友一起出門去。例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的火金姑讀書會就是對小朋友很親善的讀書會喔~還有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的星期五的父母成長課程也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