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1年12月30日 星期五

2012年,我以圖畫書《橘子》祝賀大家大吉大利!

文:蔡幸珍 2011.12.30

2012年就要來了!歲末年終,是數算恩典的時候,也是展望未來的時候,妳對明年有什麼期待呢?

每一年,每一天,都是新的!

我期待自己,新的一年裡,擴張我的身量,擴張我的閱讀領域和生命的疆界。

我期待像《寶船歷險記》裡的鄭和下西洋一樣,帶著圖畫書和兒童哲學凸全台灣,也順便看看台灣各地不同的風俗民情以及彼此交換寶物。如果,有機會帶著圖畫書和兒童哲學到世界各地去,那就更棒了!

文:安鮑樂(美國人)圖:鄭樂琪(新加坡人)出版社:小典藏

 新的一年裡,妳《好想看世界的橋》
文:菲勒蒙.史塔奇 圖:蓋爾.拉契 譯者:郭郁君 出版社:和融

新的一年裡,妳期待去拜訪世界的神聖之地嗎?

文:菲勒蒙.史塔奇 圖:蓋爾.拉契 譯者:郭郁君 出版社:和融

還是你想跟著袋貂去澳洲遊一圈,吃遍澳洲美食呢?


文:梅.福克斯 圖:茱莉.維瓦思 譯者:孔繁璐 出版社:大穎
或許到北歐的瑞典來趟運河的驚奇之旅也不錯!

文圖:深井節子 譯者:汪仲 出版社:阿爾發

你喜歡和夏綠蒂一起遊巴黎嗎?
文:瓊安.奈特 圖:梅麗莎.斯威特 譯者:周靈芝 出版社:小典藏

還是你喜歡和歐姬芙一起去看世界呢?

文:瑞秋.羅德里奎茲 圖:朱莉.帕契琪絲 譯者:朱恩伶 出版社:維京國際


你喜歡坐著時光機《噹!噹!噹!跟我回到小時候》?
文圖:老頭 出版社:大穎


還是你喜歡《聽爸爸說童年》....

文:路寒袖 圖:邱錫勳 出版社:星月書房(玉山社)

還是你喜歡進入《Kling Kling庫西的藝想世界》?

文圖:湯庫西 出版社:小典藏

還是你喜歡讓世界圖畫書大師艾瑞.卡爾(美國)、雷蒙.布力格(英國)、尼古拉.葉布赫(俄國)、林明子(日本)、強.卡比爾(義大利/巴西)、李奧&黛安狄倫夫婦(美國)、朱成粱(中國)、龍.布魯克斯(澳大利亞)、安野光雅(日本),陪你度過世界的一天—2012年的元旦呢?

文圖:艾瑞.卡爾(美國)、雷蒙.布力格(英國)、尼古拉.葉布赫(俄國)、林明子(日本)、強.卡比爾(義大利/巴西)、李奧&黛安狄倫夫婦(美國)、朱成粱(中國)、龍.布魯克斯(澳大利亞)、安野光雅(日本)出版社:漢聲

文圖:艾瑞卡爾(美國)、雷蒙.布力格(英國)、尼古拉.葉布赫(俄國)、林明子(日本)、強.卡比爾(義大利/巴西)、李奧&黛安狄倫夫婦(美國)、朱成粱(中國)、龍.布魯克斯(澳大利亞)安野光雅(日本)出版社:漢聲


      不論你人在何處,不論你的新年新計劃是什麼,我送給你一顆《橘子》,我祝福你2012年,一整年大吉又大利!

文圖:中島睦子 譯者:鄭明進 出版社:青林

2 則留言:

  1. 期望更多的孩子們看到這一些和更多的好書;期望更多的孩子們能夠聽到、看到幸珍和其他老師帶來的故事和歡樂;期待台灣變美好、世界更快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