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1年12月16日 星期五

燦爛笑容的向日葵女孩部落格。一個善念的開始。

文:蔡幸珍 2011.12.16


燦爛笑容的向日葵女孩部落格。一個善念的開始。


我曾跟一位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的朋友說,能穩定來參加協會的火金姑讀書會的人是很蒙幅的人。能穩定參加某一個讀書會的人,能穩定的在自己的興趣上投入做事的人,都是很蒙福的人。


我也想,不是每一個人都像我有空到處去參加讀書會或是聽演講,但是,如果我花一些時間,將演講的內容重點整理起來,或許也可以成為別人甚至是多人的幫助,讓他們有機會在網路上看到一些圖畫書大師的講課,於是我開始經營起部落格。


書單也是這麼來的。上班族的媽媽,不熟悉圖畫書、沒時間去好好找圖畫書,於是,我想,如果我能整理一份書單,我自己覺得很不錯的圖畫書書單,讓有心人可以照著書單去圖書館找書,或是買書,也可以省卻他們一些找好書的時間。


說故事的活動紀錄也是這麼來的。我認為每個人說故事都有自己的特色和獨到之處,但是,我也盡可能分享自己是怎麼說故事帶活動,期待也能拋磚引玉,讓新手故事媽媽也能從中獲得一些圖畫書的資訊以及說故事的方法。


可是,我真是要感謝上帝。越有給人己越多。過程中,我雖然花許多的時間,但是我的收穫可真是不少呢!

2 則留言:

  1. 幸珍:辛苦您了
    第一段的應該是才對哦!(啊~老師的本性,拍謝!)
    我太略猜測的到(如果猜對的話),此文因何而來?
    看到新莊地區,有那麼多的推閱讀的民間團體,真的很感動,如果每個鄉鎮,甚至每個村里,每個角落,都是書鄉,都有書香,都要感謝這群無私大愛的故事媽媽們.
    有人會期許,好還要更好,但好不能急,好的太急太快,恐會失去熱血,失去永續的契機,那就很是可惜.
    不過,回頭想一想,好也不能不急,慢慢摸,慢慢蹭,也會磨掉一些熱力,磨掉初始的初衷.那也令人惋惜.
    真心相信,偉大故事媽媽們,將會熱血不斷,熱力加倍,熱心依舊.
    感謝您們,有您們真好!

    回覆刪除
  2. 謝謝清海邦之小石子的鼓勵!書香文化推廣協會,加油!故事媽媽們,加油!我自己,也要多多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