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3年2月24日 星期日

2013/2/24小魯姊姊蔡幸珍到何嘉仁書店說《男孩湯》和《便便!》的故事

文:蔡幸珍 2013.2.24

      2013/2/24(日)適逢元宵節,何嘉仁書店外熱熱鬧鬧舉辦猜燈謎拿獎品的活動。在說故事時間裡,非常謝謝小朋友和家長的捧場,來聽小魯姊姊蔡幸珍說好聽的故事。即便有二位喜愛圖畫書的小書迷已經在2月份的國際書展看過《男孩湯》,他們仍然專注地聽小魯姊姊說故事,時不時,也幫小魯姊姊說《男孩湯》的故事,真棒!小魯文化出版的《男孩湯》和《便便!》希望你們也會喜歡!

     
◎小魯姊姊蔡幸珍說《男孩湯》的故事


2013/2/24小魯姊姊蔡幸珍到何嘉仁書店說《男孩湯》和《便便!》的故事



     《男孩湯》裡有位大巨人,一覺醒來,覺得頭昏腦脹、咳嗽流鼻水,大巨人咳了一下,山移動了,大巨人咳個不停,地震了。於是,大巨人一邊呻吟一邊翻閱《巨人居家醫療指南》,權威的醫療書說唯一的處方是「一碗男孩湯」。

     「男孩湯?不會吧?這也太過份了!」雖然大巨人的嘴巴這麼說著,卻不由自主的笑咧了嘴。

      「當然啦,如果我生病了,那倒是個正當的理由。」大巨人決定來煮一鍋美味的男孩湯。當然,男孩是男孩湯的主要食材,所以大巨人決定要先去捉男孩。男孩會在哪裡出現呢?公園?遊樂場?幼稚園?學校?何嘉仁書店?大樹上?嗯,小男孩愛爬樹,大巨人往下伸出巨大的手臂,將手平放在樹梢,那是孩子們常常玩耍的地方,果然,大巨人一舉將凱特和5位小男孩逮住。

      凱特和5位小男孩會被放入鍋中嗎?他們能成功脫困嗎?千鈞一髮的時刻,凱特想出個妙點子,男孩的10隻運動鞋竟然是脫困的關鍵!妳想知道為什麼嗎?趕緊來看《男孩湯》吧!


《男孩湯》的封面,文:羅莉絲.蕾辛斯基,圖:麥克馬薛可,譯者:許慧貞,出版社:小魯文化。

      煮《男孩湯》要放入什麼材料呢?白蘿蔔?紅蘿蔔?一把跳蚤、一坨黃稠的黏膠、大量的去頭皮屑洗髮精、胡椒、紅辣椒、爛的非常、非常....透的香蕉、棉花糖、酸泡菜、罐頭豆子...這些東西煮出來的男孩湯,會是什麼怪味道呢?大巨人真的喝下去了嗎?










◎小魯姊姊蔡幸珍說《便便!》的故事

      小朋友很喜歡《便便!》的故事。路邊有一隻小狗正在嗯。斯嚕—啪嗒。

      便便完的小狗,就這麼啪嗒啪嗒的離開了,一點兒也沒理會便便先生。

      一隻老鼠正好經過,發現了便便先生。老鼠聞了聞,嗅、嗅、嗅,說「好臭啊—」老鼠說完就逃走了。便便先生又生氣了。「可惡!」


      一條蛇正好經過,發現了便便先生。蛇聞了聞,嗅、嗅、嗅,說「好臭啊—」蛇說完就逃走了。便便先生更生氣了。「可惡!」

      三隻兔子剛好經過,發現了便便先生。兔子們聞了聞,嗅、嗅、嗅,說「好臭啊—」兔子們說完就逃走了。便便先生氣炸了。「可惡!」

        便便先生覺得大家實在是太過份了,他氣得噗噗響!然後,便便先生開始思考,很認真、很認真的思考着。他決定他的生命要改變,要不一樣了,他要做一個好便便!便便先生出發了。到底便便先生的『便』生會如何呢?他會遇到誰呢?他的『便』生會發生什麼樣的轉變呢?趕緊來看看《便便!》的故事吧!


《便便!》的封面。文:佐藤伸,圖:西村敏雄,譯:賴秉薇,出版社:小魯文化。








         說完故事之後,和家長們聊一聊小朋友在家的閱讀情況。家長說來聽小魯姊姊說故事之後,小朋友對於圖畫書的態度非常的不一樣,很有感覺,很喜歡。小魯姊姊很久之前介紹的《到底在排什麼呢?》,至今依舊是小朋友百看不厭的好書。小魯姊姊說故事時的姿態或是語句,也在孩子的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時不時,小朋友也會在生活中出現圖畫書中的字句。聽到家長說到圖畫書在小朋友的生活中產生潛移默化的影響力,真是開心!


《到底在排什麼呢?》的封面。文圖:大村知子,譯:周佩穎,出版社:小魯文化。

      很開心今天有許多小朋友來聽故事,特別謝謝Sophia、Yvonne、靖宜帶小朋友來聽故事,也謝謝伯勳幫忙拍照,更是感謝何嘉仁書店提供的小獎品,讓小朋友不但能聽好聽的故事,也有精美小禮物可以帶回家!

1 則留言:

  1. 感謝神!今天的講故事活動很蒙神祝福!看到許多朋友來捧場,很開心!講完故事之後,能和家長,同時也是主內的姊妹分享、交通,真開心!

    『神所賜的福使人富足,並不加上憂慮。』以此句話和大家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