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3年12月18日 星期三

平凡英雄!

文:蔡幸珍 2013.12.17

今天2013.12.17第一個被趙自強點名說一個感動的事。

我說了一個乃誠真實的事。

12.16
晚餐時,我和乃誠聊著他班上的事。五年級,換了一個新老師,和低年級、中年級的老師風格非常不一樣的老師。

晚上,乃誠主動去寫了三封感謝信,一封給低年級的邵雅卿老師,一封給中年級的姜玫芸老師,一封給高年級的老師。

我感動的原因是因為昨天不是感恩節,是平常日。
我感動的原因是因為感謝信不是高年級的功課。
我感動的原因是因為乃誠做這事是出於主動!
我感動的原因是因為乃誠心存感謝!

當別的家長或許對老師有不一樣的看法,孩子,此刻的你,願意提筆寫一封感謝老師的信,將帶給老師心中一點點的甜美呢!

老師,其實也是很需要被鼓勵、被肯定的!

孩子,我為你美麗良善的一件行為,雖然是小小的一件作為,但是我很感動,你做了一件讓世界更美麗的事了!

我也知道故事要動人,通常要起伏曲折,越是犧牲、辛苦,最後結的果實越甜美!譬如:地震震災時,一位富人捐個10萬元,有些人可能會覺得比照他的財富,捐個10萬,算小氣的了。若是一個貧窮人,辛苦積攢平日所得,捐個二萬元,大家就會拍拍手!但,我不僅會為那位貧窮人拍手,也會為那個捐出10萬元的富人拍拍手!

我從不羨慕國家政府在母親節、父親節時表彰的那些偉大的父親、母親,因為他們都是人生中極端辛苦、極端痛苦的人!

我常想,平凡英雄!每個在家庭裡提供給子女一個安穩的家的爸爸、媽媽都是非常值得表揚的!社會要穩定、社會要幸福,靠的是每一個辛苦維持家庭的每一張張平凡的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