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4年10月23日 星期四

新莊榮富605班晨光時間:《還記得》和《生氣》

文:蔡幸珍


      認識自己的情緒,管理自己的情緒,不僅小孩要學,大人也要學呢!我和班上小朋友們分享圖畫書《生氣》(青林出版社)和圖畫書《還記得》(米奇巴克出版社),一起來認識情緒。什麼事會惹的別人生氣?什麼事又會惹毛自己?生氣的時候,可以怎麼辦呢?


      透過《還記得》這一本圖畫書,我和小朋友們一起想想,做什麼事我會感到開心?過去的我,曾因為什麼事開心呢?除了回憶過去那美好的時光之外,現在也是幸福的開始,把握現在,好好活著,就是為以後創造美好的回憶。


      生氣的時候,可以先對自己喊一下「暫停」,轉而去做一件自己喜歡的事,轉換情緒。生氣的時候,也可以深呼吸,慢慢的吸氣,慢慢的吐氣,舒緩一下心情。


延伸活動:吹球球。生氣的時候,來吹球球吧!將心中的怒氣、怨氣,全部吹出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