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5年12月4日 星期五

讀書要趁早—看了電影《飢餓遊戲:自由幻夢2》有感

文:蔡幸珍 2015.11.4

    看了電影《飢餓遊戲:自由幻夢2》,我跟乃嘉說很好看,很忠於原著。結果,乃嘉接連問了幾個小問題,卻發現電影和小說有ㄧ點點不一樣。

1.芬尼克被夜鎖給炸了,頭有沒有飛起來?A:沒有,但凱妮斯有啟用夜鎖,引發爆炸。

2.
電影裡有沒有虎娘子?A:有。

3.史諾總統有沒有邊吐血邊笑,講完幾句話之後,身亡呢?A:有吐血,沒說話,也沒看到身亡,只看到民眾蜂擁而上撲向史諾總統,暗示身亡。

     真佩服葉乃嘉的記憶力。記得這麼細節的東西。結論是,讀書要趁早,一樣都是看過《飢餓遊戲》三部曲的小說,對這些小細節,我沒有明顯印象,只記得芬尼克在地下水道中被變種動物攻擊犧牲了,而史諾總統也死了。雖然記得有一位服裝設計師,卻忘記名字叫做『虎娘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