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5年12月31日 星期四

20151231書香協會青少年小說課—《嗑藥》

文:蔡幸珍
     
     2015.12.31 今天的青少年小說課大家談論《嗑藥》談的興高采烈,意猶未盡,所以 2016/1/14(四)下午1:30~3:30 還是繼續談《嗑藥》這本小說,歡迎對青少年小說有興趣的人來參加噢

     還有好些問題今天還沒討論到呢,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書香協會加入我們的討論,下一次的討論,我們也許會談論到:

Q1:到底珍瑪愛不愛塔爾呢?

Q2
:到底塔爾愛不愛珍瑪呢?

Q3:蒲公英在這故事中,有沒有什麼隱喻呢?


Q4:珍瑪為什麼離家出走?離家後珍瑪的個性有哪些變化呢?

Q5:塔爾的生命有哪些重大的變化呢?

Q6:如果你要對珍瑪、珍瑪的父母、塔爾、塔爾的爸爸、塔爾的媽媽說一句話,你會和他(她)說什麼?

Q7 :為什麼作者安排莎兒和史考利這二個角色呢?他們在故事中擔任什麼樣的功能?

Q8:珍瑪和塔爾離家,甚至吸毒,珍瑪的父母親、塔爾的父母親要負責嗎?

Q9:你會和小朋友分享《嗑藥》這本小說嗎?大約會和多大年紀的小朋友分享呢?

Q10 :如果只有30分鐘或40分鐘的時間和小朋友分享《嗑藥》這本小說,你會分享什麼?

Q11:如果有2個小時的時間來導讀《嗑藥》這本小說,你會分享什麼?

Q12:有一天,你知道你很要好的朋友染毒,該怎麼辦呢?

Q13:你覺得珍瑪有戒毒成功嗎?珍瑪是如何戒毒的?

Q14:你覺得塔爾會成功戒毒嗎?為什麼?

Q15P.292~P.294 珍瑪幫莉莉的小孩換尿布後,為什麼莉莉用奇怪的眼神看著珍瑪?珍瑪又為什麼要打電話報警呢?

Q16:《嗑藥》中提到強力膠、海洛因、古柯鹼,和小朋友分享《嗑藥》時,需要去提強力膠、海洛因、古柯鹼、安非他命、K他命的介紹嗎?

Q17P.312-P.313 特別描寫珍瑪等待塔爾回來,並且詳細描述珍瑪和塔爾做愛以及珍瑪的內心感受,為什麼作者要特別描述這一段呢?用意是什麼?

Q18:珍瑪決定離開塔爾的關鍵因素是什麼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