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8年5月4日 星期五

20180504 幸珍到屏東「公館國小」和「和平國小」說故事


文:蔡幸珍 2018.5.4

     5.4 這特別的一天,幸珍一如往昔,做喜歡的事——到屏東的「公館國小」和「和平國小」故事。

     公館國小的李校長是高雄師範大學工教系教育科技哲學博士,我們在有觸控式螢幕的教室故事。這一天台南的新泰國小來參訪,小學生們透過 3D列印體驗等等闖關遊戲來認識公館國小的校園,真是有深度的遊戲。


公館國小的學校特色之一是「雲端心」,「打」造科技小學 ,以創新接軌未來國際。
1)行動教室:以「Google Chromebook」展現合作學習成果,讓雲端提供無所不在的學習情境。
2)智慧教育:以「Team Model智慧教室」診斷學生學習狀況,提供教師教學修正指南。
3)放眼世界:以3D列印及雲端科技與外縣市學校城交流,未來以國際學校為目標。

      或許是因為有個教育科技哲學博士的校長,所以,雲端心成為他們學校的特色之一。深深覺得一個學校的校長真的是會大大影響學校的發展方向!校長是誰,很重要!




      和平國小的老師覺得他們的學校中、高年級的讀推廣做的不錯,今天看到我《小水滴哭什麼?》的繪本故事給中年級的小朋友們聽,互動式的故事演方式外加帶動唱,大大的讓老師們驚艷,直呼我的故事技巧真是開他們的眼界,他們學校很榮幸有這樣的機會參與「學校故事:宣導土壤及地下水染預防工作活動」。

      每個人愛台灣的方式不一樣,我用自己的方式來愛台灣這塊土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