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8年5月1日 星期二

「玩聲弄影・戲說故事」 從閱讀發現樂趣


謝謝新莊區第一大報《新莊報導》的報導。
http://hcnews.jcs.tw/2018/04/blog-post_29.html?m=1

    【記者張廖永臻報導】因應世界書香日,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四月廿二日舉行世界書香日嘉年華會。以「玩聲弄影故事」的概念出發,舉辦童趣園遊會、寶寶競賽、牛仔叔叔故事等系列活動,也邀請薩克斯風樂團及古箏現場演奏,從上午十時至下午四時,親子同樂一整天,盼能讓孩子從讀中發現樂趣。


     「利用很有魅力及吸引力的方式去詮釋故事,使繪本結合聲音,便誕生出『玩聲弄影故事』此一系列的主題活動。」新樹幼兒圖書館館長蔡幸珍,「多元讀」的模式包括戲劇演出,透過演戲能更貼近角色,也更貼近小朋友,像是老師在詮釋故事的時候,不只自己會演戲,也會帶聽眾一起演戲,使聽眾融入故事,也會更熱愛這個故事。

      立法委員蘇巧慧也來到現場參與活動。她表示,讀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透過書本可以進到完全不同的世界。她從小便喜歡看故事書,在家裡就可以環遊世界,悠遊於不同的時空。而現在小朋友比較少讀紙本,所以書香協會舉辦很多類似的活動,使小朋友發現讀的樂趣,進入不同的世界。

      配合此次世界書香日,寶寶競賽的活動中,特別設計「小小圖書館員」,讓幼兒體會圖書館員的工作容,也藉此讓他們接觸書籍,增加書本的曝光率。


      參與嘉年華的央央媽媽表示,平常工作忙,比較少時間和孩子相處,帶小朋友來參與活動,拉近和孩子的關係。她也提到,在鼓勵孩子讀的過程中,藏書量少是目前的困境;而協會舉辦這個活動,園遊會出清的二手書籍,直接地改善了這個問題。

      蔡幸珍,因為世界書香日,政府及民間共同大力推廣讀,盛大舉辦很多活動,但讀是一年三百六十五日都該致力推廣的,所以除了嘉年華會外,書香協會也推出一系列的課程,邀請戲劇老師教導民眾聲音及故事的展現方式,希望培養更多故事媽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