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8年4月30日 星期一

乃嘉的蛻變與成長


文:葉世賢 2018.4.28 

      4/28 協會盃的青少棒比賽,我的小兒子葉乃嘉擔任先發投手。在這之前,乃嘉已經多次在趙教練的指導投球中參與練習,包含手部動作的微調及重心的轉移,所以乃嘉對於能擔任先發投手充滿期待,且是面對興福國中的校隊,極具挑戰性。雖然當天的結果不如他意,投不滿三局且失了很多分,但比賽中我確看到乃嘉在心理上的成長,我觀察到他在投手丘上表現出較過去更有信心,即使被安打或隊員防守的失誤,他依舊可以冷靜下來沈著的面對下一個打者。以前的乃嘉在場上表現不如意時,容易將原因歸咎於熱身不夠、隊友守備不幫忙等原因,且賽後會很沮喪。但4/28比賽賽後,他自己跟我提到自己在速球上沒控制好才造成球數落後保送及守備的壓力,他覺得自己可以再透過更多的練習加球自己的控球。賽後,我從他的臉上沒有看出一絲沮喪難過的表情,反而是要更求進步的決心。不從技術面看,我覺得乃嘉的EQ與態度比以前更加成長,這也是我希望小朋友除球技外,在球場上能夠學到的。另外,我也看到乃嘉較以前也更加敢於跳脫自己的舒適圈在球場上去嘗試不同的角色,例如前陣子,他有提到他想練捕手,這在之前,他除了擔任一壘手及投手之外,捕手是他最不想當的守備位置,可能也要歸功於乃誠有時候會去正面的刺激乃嘉挑戰捕手的位置。

      希望我們球隊的大小勇士們可以透過場上的競技及平常的練球,不僅在球技上向上成長,也能在面對挑戰與挫折時的心理上獲得正能量的蛻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