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8年4月1日 星期日

新北市勇士親子棒球隊——愚人節「練球」快樂

文:蔡幸珍2018.4.1 

      不管什麼節,都是練球的好時節!

      每次練球,看到得煒教練帶一大堆輔助教具來教棒球,就覺得新奇又有趣。今天,得煒教練帶了二個高、低不同的水桶來,猜猜看是做什麼用的呢?為了幫助新球員「入門」,得煒教練可是搬出十八般「教具」,將投球、打擊、揮棒、跑壘,一一拆解,讓新人能一學就愛上棒球。

      過了教練這關,表示程度提升了,就來到方復興教練負責的少棒囉!基礎的棒球訓練、catch ball、打擊練習之後,來點進階的——滑壘練習。哈!滑壘要怎麼滑才會滑的安全又不受傷也是要好好學習的!

      少棒之上的層級就是青少棒隊和OB隊,指導的是趙子傑教練。這回練習,趙教練主要教青少棒的鈺翔、柏逸和OB的阿斌練習投球。青少棒和OB隊都很需要有壓制力的強投,加油囉!葉總則帶青少棒隊和OB隊練習野守備練習以及打擊練習。

      經過了三個小時的練球之後,就來到了小朋友最愛的棒球部練習賽,一聽到要打比賽,小朋友們都起來,今天的投手是翔翔,KKKKK,KKKKK,KKKKK,K 哇!投出16個三振,真是太厲害了!翔翔的哥哥凱凱,擊出一壘安打,破壞了翔翔的無安打比賽。

   「紮實的練習,進步看得見!」這是場邊媽媽們的評語


     葉總說:「今天國中生與OB練球,守備上鈺翔及建勝三壘接傳表現得很棒!鈺筌、恩愷及俞叡在二游及外野也守得很棒,青少棒有這幾位小六的新血加入,未來會更加茁壯!」

     深深覺得我們有好天氣、有好場地、還有葉總以及三位非常專業的教練方復興教練、趙子傑教練、吳得煒教練來教大家練球,我們好幸福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