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8年4月8日 星期日

「行天宮附設玄空圖書館」讀書會




「行天宮附設玄空圖書館」讀書會
107年度第二期招生
~以書會友,分享不同的生命故事~
書本如一顆璀璨的鑽石,每個折射面都有其不同的意涵及美麗,一個人的閱讀只能擷取其中一面,透過多人的分享,才能獲得更多面的智慧。讀書會不僅豐富個人生活,更像一把生命之鑰,開啟了多元而美妙的內在風景。

上課期間10758
上課地點:敦化總館四樓教室(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20巷9號4F)
星期
上課時間
課程名稱
帶領人
課程內容
開課日期
10:1012:00
繪本讀書會()
蔡幸珍
中外著名優質繪本分享
5/7
08:1010:00
松年讀書會()
曾瓊娥
短篇文摘、小說及電影等
5/8
10:1012:00
電影讀書會
曾瓊娥
透過鏡頭,閱讀生命啟示
5/8
 
13:4015:30
文學讀書會()
林貴真
小說、散文及電影等
5/2
08:1010:00
生活易經讀書會()
曾正吉
分享易經智慧於人生的經驗
5/4
10:1012:00
經典讀書會()
伍至學
莊子內篇解讀
5/4
  
松年讀書會
讀書釀友誼,溫情活化心靈;藉由短文閱讀、趣味漫畫及影片等素材,經驗分享、印證作者心聲,讓人生充滿豁達與歡樂。
電影讀書會
透過鏡頭,看人生百態,欣賞導演宗趣,閱讀編劇的彩繪人生;透過影像,看攝影運鏡,心領巧手道具,驚嘆場景呼應歷史軌跡。
文學讀書會
透過知性與感性的分享,引領大家進入小說、散文及電影等豐富的文學領域,您會發現原來文學也可以如此簡單及迷人!
繪本讀書會
認識繪本,享受閱讀樂趣,從繪本中了解生命,貼近自我心中最真實的快樂,在繪本閱讀中,為忙碌緊張的生活增添趣味。
生活易經讀書會
    將伏羲氏、周文王、周公及孔子等古聖先賢之思想精髓在日常生活中學以致用;以講述法及互動
式教學法並重,深入淺出。

經典讀書會
    講解與討論並重、理論與現實參照、古代與現代比較,以關鍵概念為線索,領略古籍的永恆智
    慧,豐富生活的幸福經驗。


報名資格
*「松年」招收年滿50歲以上銀髮族。
*「電影」、「文學」、「繪本」及「經典」招收一般社會大眾。
*「生活易經」招收具研讀此書經驗者。
報名時間
10742~16,額滿為止
(週一至週五上午8:3012:00,下午1:005:00,週六、日暫停)
報名地點
敦化總館四樓 推廣組(台北市敦化北路1209號)
洽詢電話
(02)2713-6165 分機367
報名須知
*每位學員以參加二門讀書會為限(不含行天宮社會大學課程)
*同一讀書會完成單期(如:電影)或連續修完三期(上、中、下),需隔期方可再報。
*取得報名表者,需現場完成報名手續,離開現場視同棄權。
*開班最少人數為20名,否則暫緩開班。
*已達開班標準而未額滿之課程,於開課前一週,接受該班舊生報名。
*報名時請提供完整資料,資料不齊者恕不受理。
*研習所需教材及講義由學員自備()
*報名後請留意開課日期,本館不另通知。
*每期課程,缺課記錄超過四次以上者,依規定停權下一期讀書會報名之權益。
*報名手續一經完成,不得轉班、轉讓、保留及退課,違者依規定停權下一期讀書會報名之權益。

參考書目:
◎經典讀書會-《莊子》內篇原典(具語譯與注音者即可);新譯莊子內篇解義 怡著
◎生活易經讀書會-《易經之道》易儒出版社
報名所需資料
*身分證正本,查驗後立即歸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