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8年4月4日 星期三

新北市勇士親子棒球隊——兒童節也是要打球

文:蔡幸珍  2018.4.4

      今天趙子傑教練和得煒教練去進修,在趙子傑教練的推介下,很幸運的能邀請到李風華教練(又名李桀郡,是前兄弟的球員、投手教練)來指導我們國中生和OB們練球。


      我們球隊球員們年紀不一、實力不一,所以也就分成好幾組來練球。李風華教練(李桀郡)帶國中生和OB進行守備練習以及「擊球點」的打擊練習,為了要更精準的「看到球」,分成三個小小隊練習,A組,一個,一個打,打擊者要出進壘時的位置,出「19」中的一個位置,1是最靠近打者的角球,9是離打者最遠的外角球。B組,一個,一個打,球的人有實和虛二種,如果是實,真正把球出去,那麼打者就要打這顆球,如果是虛,那麼打者就打T-Bar 上的那顆球。C組,一個,打擊者不拿棒子而是改用徒手接球。看教練示範很簡單,實際上做起來沒那麼容易呢!不過,一次次的練習,大家就都能上手囉!



       少棒由方復興教練帶球員們練習壘間傳球、野守備練習以及打擊練習等等,有二位新來的球員雨希、泳丞,因為傳接球仍不太穩,所以,由慈琇阿姨帶雨希、泳丞進行 T-bar 的打擊練習,等 T-bar 的打擊練習打得比較穩之後,就換球打擊練習,練完之後,就是打全場的模擬比賽。慈琇阿姨擔任先發投手,禹丞擔任捕手,而雨希、泳丞和幸珍阿姨、家銘就輪流擔任打擊者和野手守備員。慈琇阿姨很慈心來的,投出好球讓我們打,雨希、泳丞、幸珍阿姨一棒接一棒,棒棒都擊出安打,連續跑回7分,不亦樂乎!



      我們經營社區棒球隊的理念是安全快樂打棒球,讓球員愛上棒球!時而正規的練習,時而輕鬆的模擬賽,打擊強一點的球員,直接和投手對決,打擊弱一點的球員,以打代替,讓球員都能擊出安打上壘,跑跑壘,快樂一下!
      很謝謝方復興教練和李風華教練(李桀郡)的指導,讓球員們球技更進步!謝謝葉總協助指導小小兵練打擊,謝謝慈琇阿姨指導小球員打擊,謝謝禹丞陪家銘練習傳接球和滾地球練習。幼稚園中班的家銘小害羞,不好意思參加球隊的練習,好心的禹丞會主動指導家銘,他們練傳接球,禹丞也教家銘接滾地球和高飛球,還會出言鼓勵家銘。很棒喔~
      兒童節,我們球隊在打球以及看職棒比賽中,快樂度過兒童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