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8年4月25日 星期三

20180425新北市泰山義學國小——遊戲x故事x桌遊三重奏


文:蔡幸珍2018.4.25

唱歌,好開心!遊戲,好好玩!故事,好好聽!桌遊,好刺激!


        在吃飽喝足的午后,容易想睡覺的時光,我帶著家長和小朋友們玩著我以《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發想,設計出的猜拳遊戲——「農夫變小豬」。我們一起唱著「一、二、三、四、五、六、七,我的小豬在哪裏?在這裡,在這裡,我的小豬在這裡」,並玩著我所設計的「農夫變小豬」的遊戲,在愉悅的歌聲和緊張刺激的猜拳中,把大家的瞌睡蟲通通都趕跑,再一起來聽好聽的故事《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

        互動式的說故事,是最最吸引小朋友的啦!小朋友們踴躍舉手發言,玩紙上捉迷藏找小豬的遊戲,玩猜大野狼的文字遊戲,玩「到底哪裏不一樣」的遊戲,閱讀遊戲一個接一個,小朋友們就這麼開心又專注地細看《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圖像細節。

        最後,就是小朋友們期待已久的《髒小豬》桌遊時間。家長和小朋友們很專注地聽我講解遊戲規則,小朋友們一下子就上手,玩得不亦樂乎呢!

       唱歌x遊戲x故事x桌遊,給家長和小朋友們歡樂的、豐盛的、神奇的閱讀體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