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8年11月10日 星期六

20181110台中市太平區新平國小親子講座「親子共讀好好玩——故事與遊戲二重奏」


文:蔡幸珍  2018.11.10
    台中市推動校園讀不遺餘力,也推出「愛樂家庭活動方案」,鼓勵每天親子共讀至少20分鐘,每月能完成25天以上。如果家長小朋友們能搭上這班讀列車,就能建立孩子良好的讀習慣,親子關係也會很美好!
     今天的讀講座,我和大家分享《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今天是西瓜日!》、《不會寫字的獅子》,在猜測以大野狼的文字寫的〈和平宣言〉時,總共猜出了26個大野狼文字,是這二年多來,猜出最多大野狼文字的一場。而且,在猜解大野狼文字時,得頭頭是道,邏輯很強,表達力也很好,我想這也是新平國小的親子讀風氣很盛,校園重視讀推廣所結出的好果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