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8年11月27日 星期二

華岡興業基金會 蔡幸珍老師的「故事師資班——五花八門的說故事密技」


文:蔡幸珍2018.11.27

      看到我「故事師資班」的學生,有的開始創作繪本,有的進修成為研究所碩士班學生,有的到各個學校、安親班、故事場域成為老師,有的燃起繪本的熱情,我真有「與有榮焉!」的喜悅。

      學員:「上了老師的故事班真的幫助很大,我們班的小朋友這個暑假聽了好幾本老師推薦的書,都吵著想寒假繼續聽故事呢😊也讓我很驚豔故事的魔力,原來開學校課本外的他們,想像力是這麼豐富、專注力也可以這麼持久。」


      學員:「我對上「兒童哲學」時討論《蘇菲亞的一句話》這本繪本有特別深刻的感受。幸珍老師,討論的可貴在於在討論前後,有些事情可能不同了。其實在開始討論前,我原本的態度是抱持著每個人都有陳述自己看法的權利,而我認 同與否則無關。但是經過討論之後,我發現了原先聽繪本時沒有想過的觀點。 除此之外,針對我自己提出的問題,經過這番討論下來,我似乎也找到了我原 先沒想過的面向,大膽提出自己的推測。這場討論對我而言是很有發性的, 也刺激自己再去反向檢視自己的思考和潛意識的心態。就連問問題本身背後的 心態和用字遣詞也大有學問呢。


華岡興業基金會 蔡幸珍老師的「故事師資班——五花八門的說故事密技」
日期:2018-12-02 ~ 2018-12-23
時間:星期日 09:00~16:00,共24小時
地點:大安中心 (台北市信義路四段13樓)
歡迎對學習故事有興趣的人,報名加入!https://ggc.hkxf.com.tw/course/8K23A7120/overvie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